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王安义出席并发言

浏览:227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9/02/22/10:58

王安义发言(左三)   

    2月2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同心示范工程”工作。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万以学主持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王安义参加会议并发言。

    刘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六安市及金寨县有关方面推进“同心示范工程”建设,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民革安徽省委会在支持和帮扶“同心示范工程”帮扶村——黄河村发展产业和销售中草药以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上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王安义在发言中介绍了民革安徽省委会2018年帮扶黄河村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省委会始终把推进“同心示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研究、重点部署,主动协助黄河村制定产业扶贫规划,认真梳理具体帮扶项目,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资金,倾情倾力,不断开拓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黄河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以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精神面貌等各方面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于2018年完成脱贫目标,顺利出列。省委会心系贫困户,定期走访慰问,捐助产业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树立通过自身发展产业,达到脱贫致富的信心;继续支持黄河村基础设施建设,捐助15万元资金用于黄河村马鬃岭的“道路亮化”建设;关爱学生,为黄河村小学捐赠价值2900多元的小学生课外读物,让孩子们能够多读书、爱读书、有书读;支持黄河村的中草药和其它种养殖产业发展,不仅捐助资金,还联系有关专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为黄河村的种养殖大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帮扶村群众的身体健康,组织医疗专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并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乡村计生专干和乡村医生作医学讲座,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 

    王安义表示,2019年,省委会将总结经验,继续挖掘帮扶潜力,积极谋划帮扶措施,通过整合全省民革资源,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多举措、全方位认真落实帮扶工作,结合黄河村的实际情况,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卫生扶贫、教育扶贫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张传仓)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