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暨首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在合肥召开

浏览:2072 发布人:宣传部 2019/12/06/10:8

    11月29日,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暨首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在合肥举行。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理事长、主任周世虹出席并讲话。民革铜陵市委会主委郑晓艳,民革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李卫东,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沈昕、张红柳,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副理事长、副主任金磊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办首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张红柳作题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暨管辖权案件实务》的专题讲座。她介绍了在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院现代化建设的大背景下,人民法院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讲授司法实务中常见的管辖方面的法律实务。授课内容丰富,且具有实务操作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的工作会议上,金磊介绍2019年中心开展工作情况;参加民革中央第一期法律服务工作骨干培训班学员分享学习心得;部分市委会或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汇报2019年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表彰了罗星海、岳德飞、李瑜、胡帅帅、马玄玄、郑瑱、俞金华、郑超、方达夫、胡文娟等10位2019年安徽中山法律维权中心优秀法律援助律师。
    周世虹指出,截至目前,安徽中山法律维权中心现已发展志愿者90余名,2017年至2019年合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35件,办案质量良好,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受援人的好评。2019年,中心开展多项法制培训、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并在《江淮时报》开设了“以案释法”栏目,其中,“博爱·牵手——送温暖进监区”活动,走进安徽省监狱管理局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栖凤监区,为服刑人员提供义务法律咨询,8名民革党员捐款16000元资助特困服刑人员在读子女,切实地为服刑人员提供了帮助。首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他希望,各市委会、法律援助中心及志愿者律师共同携手,把安徽民革的社会法制工作做好。
    各市(工)委会分管领导或部室负责人,各市已成立的民革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党员,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理事、监事、志愿者律师等参加会议。(金磊  焦小京)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