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淮北民革党员吴伟伟 :志愿抗疫在一线

浏览:2025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3/30/16:5

在志愿活动中

    庚子春,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淮北民革党员吴伟伟组建志愿者队伍、卡点执勤值守、积极捐款捐物,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火速组建队伍 “疫”线守护平安

    疫情牵动着淮北市每位民革党员的心。吴伟伟立即组织招募志愿者40多人组成应急队伍,作为抗击疫情的储备力量。应急队伍下设4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在淮北市的交通要道、卡口、社区开展测量体温、秩序维护、车辆劝返、防疫宣传、筹备物资等志愿服务。

    作为该支志愿队伍的“灵魂”人物,吴伟伟除了参与具体的工作,还要组织、协调、调度志愿者们有序配合政府其他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在执勤中

    1月29日至2月29日的30天内,吴伟伟带领志愿者们每天9小时值守,雷打不动。车辆的登记、座乘人员的体温测试、派发宣传单页、讲解防控知识……在卡口值守的日子里,吴伟伟和志愿者们没有时间好好吃饭,通常都是吃方便面解决问题。期间,累计检查车辆7000余台,劝返外省籍车辆300余台,测量体温1.4万余人次。

    抗疫期间,吴伟伟不仅深入一线抗疫,而且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进行数据收集汇总,白天忙疫情一线的工作,晚上就加班整理资料表格,报送给疫情指挥部。

    连续一个多月,他每天都是忙碌到深夜一点多,40多天来,仅在家呆了一天半,被伙伴们称为“工作狂人”。因为工作劳累,吴伟伟经常会头疼,疫情期间,光止疼药他就吃了将近两盒。

爱心捐赠 齐心协力抗疫情

    疫情期间,抗疫物资一度紧缺。吴伟伟多方筹措,向淮北市卫健委和淮北市慈善协会捐赠1000只KN95口罩、5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以及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共价值1.7万元。

捐赠口罩

捐赠生活物资

    他还发动爱心人士一起,先后向淮北市卫健委捐赠10000只pvc一次性医疗手套、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只;向相山区慈善协会捐赠500只KN95口罩、10把非接触式红外线额温枪;向全市374名孤儿捐赠19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另外,向相山区任圩街道、东山街道翰林社区、杜集区梧桐村和北山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捐赠酒精20桶、KN95口罩500只、84消毒液30桶,牛奶100箱、方便面50箱,棉被10床和帐篷2顶,共计5万余元。

    抗疫期间,白衣天使们终日奋战一线,守护患者安康。由腾讯公益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战役天使守护计划”项目,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关爱金。吴伟伟积极参与此项目,帮助淮北市的医院对接基金会,整理申报材料,及时申请补助。从申请到批款,前后用了7个工作日,为淮北市人民医院、淮北市矿工医院共10名援鄂医护人员,申请到共计29760元的补助款项。

    3月6日,看到银行的汇款单,吴伟伟开心地说:“可以为战斗在最前方的医护人员做点事,我真的非常开心!”

    一个人带动了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在无情的病毒面前,吴伟伟挺身而出,与志同道合的“战友们”结成了温暖而坚实的力量。(民革淮北市委会)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