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安徽民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1390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9/14/8:35


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深入安徽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考察期间和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在全省民革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考察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省民革工作中落地落实。




省委会




8月25日,民革安徽省委会下发通知,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指向,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宣传走深走实,贯彻见行见效。


8月26日,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围绕“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等关键词,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即将召开的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期间,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把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共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讲话的主要精神。




合肥




9月14日,民革合肥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布置相关学习工作。


结合市委会具体工作,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思想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学促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谢海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前各支部的换届工作正在稳步开展,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蚌埠




8月31日,民革蚌埠市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革蚌埠市委会主委周景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考察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对标对表相关工作部署,增强政治责任感,聚焦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美好蚌埠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庆




8月31日,民革安庆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期间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中共安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要求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动员安庆民革各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和基层党员集中智慧和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革力量,奋力为实现安庆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添砖加瓦。




黄山




8月24日,民革黄山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黄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组织和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黄山市委的具体要求,坚定崛起信心,主动担当作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做好黄山民革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落实到黄山民革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全过程。要不断探索参政议政的创新途径,聚焦长三角体一体化、“十四五”规划和中共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找准参政议政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努力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提高五种能力”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滁州




8月30日,民革滁州市委会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中共滁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积极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为安徽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上作出更多民革贡献。


市委会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党员分批学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到每个党员。




六安




8月29日下午,民革六安市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安义强调,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考察安徽,对安徽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要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六安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开展学习,将学习活动与市委会“五个一”活动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活动向深入推进。




宣城




8月30日和9月3日,民革宣城市第三支部、第一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民革宣城市委会主委宦朝东、副主委徐静铭、荀名龙分别参加会议。


宦朝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要按照中共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宣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结合落实“大贯彻”,对两支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亳州




8月29日下午,民革亳州市第二支部、谯城支部、农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民革亳州市委会主委马昭华出席会议。




池州




8月29日上午,民革池州工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民革池州工委会主委赵恩来指出,要广泛凝聚共识,结合工委会实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充分利用平台,及时报道学习活动和贯彻落实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池州民革各项工作取得进步。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全市民革各级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安排布置。




省直卫生厅支部




9月2日,民革安徽省卫生厅支部召开网络学习会,支部主委鲁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将学习资料上传支部工作群。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深悟透,积极践行,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张燕燕  陈晓松  黎婉君  黄德强  苏恒  张洋  王静  胡琴  田露  蒋祥  王旭  省直卫生厅支部)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