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省委会赴宿州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民主监督

浏览:7419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20/09/27/11:39

2020年9月25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率调研组来到宿州市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芜湖市委会副主委高光兴、省农科院研究员龚传胜、省委会社联部部长张传仓和二级调研员焦小京等参加了调研。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会见夏涛一行。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府副秘书张民,宿州市政协副主席武敏,民革宿州市委会主委李云英和民革宿州市委会副主委董靖华等陪同调研。

                                        夏涛一行在宿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上与经营户交谈

    调研组先来到宿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实地考察,随后分成两组开展调研。夏涛带队先到埇桥区朱仙庄镇矿南村利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调研产业扶贫和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再到朱庙村了解新村建设并进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和就业情况。

    

                                           夏涛进入在利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了解生产情况

                                                           夏涛向因病治贫的村民了解家里的生活情况


                                                 李爱青在八张村蔬乐园瓜菜产业化联合体调研


   李爱青带队来到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走访政府统一安置房部分村民并来到八张村蔬乐园瓜菜产业化联合体调研标准化运营和品牌打造情况。

 

    座谈会上,副市长韩维礼和埇桥区副区长魏启宏分别做了宿州市和埇桥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汇报,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回答了调研组的问题。


    夏涛说,民革省委会调研组这次来宿州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来开展民主监督,看到宿州的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显得更有干劲。宿州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方面站位高、举措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面对今年疫情和汛情的挑战,展现出了四个自信。

    夏涛指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关键要突出“有效”:一是要坚持精准,乡村振兴是整体战,要规划先行,做到精准规划、精准施策;二是要坚持投入,做好要素保障,营造吸引人才留在基层的环境,建立资金投入的机制体系,加大土地供给力度。三是要坚持扶志,在政策制定和实施方面,要让村民的自主性发挥主要作用,变被动扶为主动兴,形成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