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案办理座谈会

浏览:1850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23/04/28/16:16


2023年4月2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案办理座谈会。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周世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司法厅秘书处、法治调研处负责人,民革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提案执笔人、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主委金磊参加会议。


张国安


王安义


周世虹


2023年1月,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民革安徽省委会向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关于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提案》。省委会认为,安徽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仍存在执法监管制度有待完善、司法保障环境水平有待提高、法治评估指标体系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需要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省委会在提案中建议,进一步完善对市场主体的执法监管工作;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司法保障环境;推出区域“法治指数”,并建立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BEE)对应的迎评工作机制等。该提案得到高度重视,被作为中共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的主提案之一。

座谈中,周世虹分享撰写法治领域个人提案的心得体会,并就安徽省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金磊介绍了提案的调研、撰稿、完善过程。提案具体办理部门、省司法厅秘书处处长桂勇介绍了该集体提案办理工作的具体进展。与会人员就该提案及办理工作进行交流。

张国安表示,将通过认真研究提案内容、扎实开展针对性调研、主动与民革安徽省委会做好对接等途径,全面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产生实效。

王安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和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今后,省委会将加强与省司法厅联系交流,一如既往地关注安徽省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王倩倩  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