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安徽省委会祖统委赴亳州市和蚌埠市调研

浏览:7869 发布人:社联部 2020/09/20/15:33
    9月14日至16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祖统委主任金小干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亳州市和蚌埠市,就“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课题开展调研。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金施群、张传仓及部分祖统委委员参加调研。亳州市委会主委马昭华、蚌埠市委会副主委周继红分别在亳州市和蚌埠市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亳州召开座谈会

 1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亳州市与市药业发展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和三名老中医进行了座谈,就中医药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医药传承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亳州中医药的主要特点和优势进行了交流研讨。马昭华说,推动中医药的发展要解放思想,松绑政策,要集中力量提升中医诊疗水平。金小干说,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把中医和中药结合起来发展;中医医院要注重中医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亳州要发挥中国药都的区位优势、中医药专家多的人才优势,主动争取政策建设省级中医诊疗和科研基地 。

金小干在安徽省济人药业听取总经理张文光介绍生产情况

15日,调研组来到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了解中药材产品交易、中医药产品储存和研发、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在蚌埠市中医院实地考察

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蚌埠市中医院,在各科室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就中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随后,调研组来到蚌埠秋臣化妆品公司就中药配方的传承和市场化进行调研。调研中,金小干指出,中医的“望闻问切”的特长要坚持,中医首先需要中医人来发展;中药制剂的审批流程需要改革;要保护老中医配方持有者的权益并积极推动配方的市场化。

调研组在蚌埠秋臣化妆品公司与董事长张寒秋等研讨交流

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交有关部门,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 。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