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省委会参加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祭拜活动

浏览:9161 发布人:社联部 2021/04/13/15:34

  2021年412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祭拜活动在肥西县大潜山刘铭传墓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刘铭传后裔和海峡两岸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人大常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祭拜活动中,刘铭传研究会顾问李泰山宣读祭文,民革党员、刘铭传五世嫡孙刘学宣代表刘铭传后裔致辞。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献花、敬香、三鞠躬,刘铭传后裔跪拜先祖。

2011年412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遗骨在家乡安葬,每年的412日刘铭传后裔和社会各界人士都会举行隆重的祭拜活动,追忆他戎马倥偬、保家卫国的一生,缅怀他舍生忘死、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立下的不朽功勋。

金小干说,刘铭传是受到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面临国土沦丧,刘铭传临危受命率子弟兵离妻别子、慷慨渡海、抗法保台,创造了近代中国抗击列强少见的胜利。他作为第一任台湾巡抚,胸怀宏图大略,进行了锐意进取的建设和改革,开启了台湾的工业化、现代化之门。

金小干告慰刘巡抚:如今,您誓死守护的祖国,富裕强盛,国力蒸蒸日上;您魂牵梦萦的家乡风景如画,处处生机勃勃;您心心念念的乡亲平安喜乐,生活幸福安康。

金小干指出,我们隆重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就是要铭记他的功绩,弘扬他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为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而持续奋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