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地方要闻】“这趟包公故里,我们是来对了!”——民革合肥市祖统委员会热情接待台湾

浏览:2149 发布人:社联部 2023/07/11/9:40

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同胞参观包公故里文化园


     “原来只知道包公廉洁公正、铁面无私、深受百姓爱戴。今天才了解到包公还善于体察民情、兴利除弊,作出了很多政绩。这趟包公故里,我们是来对了!”2023年7月10日,在合肥市肥东县包公故里文化园内,一位来自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的同胞兴奋地说。
     “肥东县是包公的出生地,在这里我们能了解到更多的包公故事,深入感受包公文化。”民革合肥市祖统委员会主任刘为民一边带领台胞们参观文化园,一边热情介绍。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他的额头滑落,似火的骄阳也不抵他满腔的热情。
      包公故里文化园位于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砚山脚下,宗旨为传承包公思想和包公文化,是国内首个可互动、可体验、可娱乐的情景式包公文化旅游区,也是合肥对外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
      在刘为民的带领下,乐团一行20余人参观了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廉苑、包林5大主体片区,观看了包公历史文物展品及复原场景,深入了解包公的一生。
     “包公出生和成长在肥东,为官后足迹南及广东、北到河北,千百年英名远播,凡是有华人的地方都流传着包公的故事。所以,当我一提出带台胞们来看看包公故里文化园时,他们就热烈响应。”刘为民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作为民革合肥市祖统委员会的一员,这并不是刘为民第一次接待台湾同胞,却是第一次带台胞们参观包公故里文化园。来自台胞的满满好评,让刘为民开心不已。


       据了解,为积极实践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培育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感,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合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民革合肥市祖统委员会联合安徽省社会组织总会文化领域社会组织合作委员会等,邀请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来合肥开展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2023年7月9日至14日,该乐团在安徽艺术剧场、肥东大剧院举办多场公益性民乐演出。
     “公益性民乐演出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不仅能让观众欣赏到精湛的民间艺术表演、感受到来自台湾的风土人情,更能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联系和心灵契合。”谈及邀请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来合肥演出的初衷,刘为民诚恳地说。
      在随后几天乐团的演出活动中,刘为民全程陪同,并带领祖统委委员倾情倾力做好服务工作。
     “台胞们远道而来,我们必须要接待好、服务好。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的民间组织和个人参与到两岸各类交流活动中,为实现伟大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刘为民表示。

背景资料

台湾风雅颂古筝乐团成立于1992年,是台湾首个以古筝四重奏为主体的乐团,展现了古筝独特的东方魅力。自成立以来,乐团屡次获选“桃园市杰出演出团队”,并经常参与推动国际和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演出,一直为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不断努力,是台湾筝乐艺术的重要代表之一。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