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民革安徽省委会出席“纪念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诞辰180周年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巡展)”开幕式

浏览:1136 发布人:社联部 2023/10/19/9:17


10月18日,“纪念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诞辰180周年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巡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开幕。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会社会服务联络部负责人王洪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中国人才研究会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中国书画院联合主办,共展出了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160余幅作品,涵盖了书法与绘画等领域,相当部分作品以刘铭传的肖像和诗词为创作内容。

汪炳俊说刘铭传作为首任台湾巡抚,为保卫和建设台湾、维护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在两岸具有重要的影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这次展出作品蕴含着对铭传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凝聚着广大书画家对美好生活和壮丽山川的热爱,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期盼, 画展的举办必将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部门负责人、主承办单位领导、台湾艺术家、省市美协领导、参展艺术家及美术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

                                                                                                                                     (文:李世煊 图:王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