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革安徽省委会赴安庆市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浏览:4420 发布人:社联部 2022/01/13/16:8

在安徽安庆皖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怀宁县月山镇奇隆村煤矿井涌水国家警示片环境问题整治点调研


2022年1月6日至7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率监督调研组前往安庆市,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民革安徽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张传仓参加调研。中共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陪同调研。


                                                                                             

1月6日,监督调研组实地调研石塘湖生态湿地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以及安徽安庆皖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业污染源治理情况。



在安庆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监督调研组听取安庆市政府副市长吕栋及安庆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潜山县等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工作进展和工作思路等所作的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安徽省发改委长江处副处长杨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张石龙分别针对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当前工作重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作了说明。

夏涛充分肯定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交付给省各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座谈会是民革安徽省委会对口安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启动会和对接会,与大家共同谋划五年工作。他强调,做好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依法实施严格监管,树立系统观念,实现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民革安徽省委会将不负中共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总结好的经验,了解切实的困难,找到深层次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建设作出贡献。



1月7日,监督调研组前往怀宁县月山镇奇隆村煤矿井涌水国家警示片环境问题整治点和月山镇污水处理厂调研,并与怀宁县有关领导和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民革安徽省委会委员、安徽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孙海,民革铜陵市委会副主委、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王小平,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党员、安徽泛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淦作为专家参加监督调研。民革安庆市委会副主委王松林、秘书长朱月庆,民革安徽省委会、安庆市委会相关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