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马传喜:铭记光荣历史 赓续优良传统

浏览:806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5/16/10:33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积极向国内外发出通电,拥护“五一口号”,纷纷表示“愿在中共领导下,献其绵薄,贯彻始终,以冀中国人民民主革命之迅速成功,独立、自由、和平、幸福的新中国之早日实现”。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75年来,民革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反“独”促统、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重温光荣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近代中国民主革命发展的必然选择,因共识而生,符合国情、顺乎民意、切实可行,因共识而兴,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磅礴力量。重温光荣历史,我们深刻体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力量之源,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重温光荣历史,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革前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深化政治交接,强化思想引领。民革安徽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进。

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皖之要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工作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建言献策,做好对口安徽省安庆市和湖北省孝感市、仙桃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效推进“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以高水平的履职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安徽民革智慧和力量。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贯彻落实“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要求,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和示范支部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良好的政治觉悟和作风形象。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将团结带领安徽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光荣历史,赓续优良传统,持续强化响应“五一口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抉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踔厉奋发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开创安徽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