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合肥民革党员葛怀玉:“用劳动筑梦 以实干圆梦”

浏览:7675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1/11/10:6

葛怀玉在表彰大会上

2020年12月28日,合肥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民革党员、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长葛怀玉荣获“合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得知这个喜讯后,葛怀玉所在的民革庐阳总支和庐阳三支部的党员们很是高兴。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给葛怀玉点赞,祝贺他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获得的又一个重要荣誉,为支部和总支争了光,也为民革组织赢得了荣誉。

面对大家的褒奖,葛怀玉却十分谦虚:“我只是做了一个基层医生应该做的工作,谢谢同志们的鼓励,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随即,笔者作为支部宣传委员通过电话和微信对葛怀玉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做好全科医生:

怎样才能让老百姓的健康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葛怀玉作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按照协议主动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全程服务和多种形式的贴心服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签约家庭解决切实的健康问题,最终让患者能够获得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增进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认同感。

因为工作出色并且有创新性和代表性,他2014年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社区医生”。2016年,葛怀玉团队荣获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全科团队二等奖,并被授予“2016年全国基层卫生技术标兵”称号。2018年,他又荣获“全国优秀家庭医生”。

 

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春节期间,从大年三十开始,葛怀玉从临床一线转移到抗疫一线,主要负责辖区发热居民的筛查随访和武汉返庐人员的医学观察,面对别人都有所忌惮的工作,葛怀玉一干就是几个月,从未叫过苦和喊过累。通过他和同事们夜以继日的努力,为庐阳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基层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与健康扶贫:

在阜阳市临泉县挂职期间,葛怀玉深入调研、精准摸底、协调沟通、亲自示范、对症下药,规范了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行为,从医疗技术和公卫管理上实施精准扶贫,大大的提升了帮扶单位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公共卫生管理能力,并荣获临泉县扶贫系统优秀个人称号。


 

积极履行职责:

葛怀玉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服务。他撰写的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市相关部门采纳,“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存在问题与相关对策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区政协会议重点提案。他还多次荣获市、区优秀信息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还被评选为合肥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人物”。

劳模是怎样炼成的?用葛怀玉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坚持”,就是“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

“我所理解的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葛怀玉从医20余年,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干就努力干得最好,做就力争做到极致。 (王振兴)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