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一名民革党员的献血情怀

浏览:7064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2/18/9:57


她叫翟芳,是民革铜陵市直二支部副主委,今年47岁。在近22年时间里,她无偿献血近20次,总计献血量达3000毫升,为众多生命提供了输血帮助,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

2021年1月21日,天空不作美,滂沱大雨下个不停。但是,大雨未能阻挡翟芳奉献爱心的热情。下班过后,没来得及吃午饭,她便冒着大雨,赶到了铜陵市中心血站。刚到血站,她就听见护士说有一名交通事故外伤患者急需血小板,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可以献!”于是,她撸起袖子立刻配合护士捐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

要知道,一次机釆血小板要把人体内3000至4000毫升的血液经过7至9次反复循环抽出,每个循环需要25至30分钟,再用机器分离,最后留下血小板后,血浆再回输到无偿献血者体内。整个过程不仅耗时很长,且7至9次的抽血和输血,让很多无偿献血者都心存畏惧,导致绝大部分的无偿献血者都不愿意捐献血小板。而翟芳却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我可以”。这种无畏源自于她对脆弱生命的怜爱和敬畏,以及助人为乐的一腔情怀。

翟芳深知,一个人的力量很弱小,但只要有人去做,就一定会有人认同、有人跟随。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献血活动中,用爱心行善举,让死神望而却步。(曾捷)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