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韩文秀:做一名有温度的外科医生

浏览:10470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7/27/15:47

韩文秀


在刚结束的安徽医科大学教学工作年度会议上,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党员韩文秀荣获“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安徽医科大学教学工作赢得了美誉,也为民革安医大总支赢得了荣誉。

韩文秀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民革安医大总支组织委员。作为民革安医大总支一员,韩文秀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义诊活动和扶贫工作,并赴基层推广规范性治疗,为基层医院排忧解难。作为民革党员,他经常撰写医学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卫生事业献计献策。他还曾经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同时兼任岳西县县医院副院长之职,为安庆市岳西县卫生事业尽职尽责,为岳西县全面脱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临床工作中,韩文秀注重胃肠道肿瘤患者的快速康复,并专注于胃肠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近年来,他开展了腹腔镜、结肠镜双镜联合结直肠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胸腹联合食管胃结合部肿瘤根治术、全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等复杂手术。在安医大一附院,他率先开展由腹经胸路径 Orvil 术、经肛直肠、肛管肿瘤切除、改良预防性造瘘等新技术新项目,在省内居领先水平。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心系病人,总是微笑服务,用温暖的话语和动作去关怀、安慰和帮助病人。




韩文秀在工作中


在三甲教学医院工作,医教研都显得十分重要。韩文秀热爱教学事业,在安徽医科大学历任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主要辅导培训老师,带领团队分别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集体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他曾获得安徽医科大学临床竞技能竞赛“先进个人”称号、安徽医科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作为负责人,他开展两项省级教育课题,今年评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作为副主编,他参与编撰《实用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规范章程》一书,为临床医生的临床技能规范化操作提供了详细的阐述。作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赛区的命题成员,同时担任外科命题小组组长,他不但要负责外科命题及审核,而且还负责外专科试题的审核。他每字每句仔细斟酌,结合考点紧扣临床,遵循大赛宗旨,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同时,他还担任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赛区外科裁判组组长,认真、公平、公正执裁,使得大赛圆满顺利地举行。

在科研方面,作为团队成员,在民革安医大总支主委、导师徐阿曼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团队承担国自然基金1项,安徽省教育厅重大项目1项,安徽省科技厅重大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课题2项,安徽省卫生厅基金1项。获安徽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一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教师特别是医科院校的教师,既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技术的传承者,韩文秀等民革安医大总支的教师们一直默默的践行着这一使命,甘做幕后英雄,带好一支队伍,为安徽省健康事业奉献出民革的力量。

(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