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党员姚洁成功抢救病危产妇

浏览:7151 发布人:宣传部 2021/11/16/10:30



2021年9月14日18点45分,刚刚抵达皮山县、尚在驻地休整的安徽援疆医疗队接到了皮山县人民医院的紧急求助,一名32岁的孕妇突发重型胎盘早剥,手术台上大出血,生命垂危。

安徽援疆指挥部第一时间响应,援疆医疗专家、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党员姚洁和3位同事火速赶往皮山县人民医院,一路飞奔跑进了手术室。入手术室后发现产妇血压不平稳,子宫疲软,后壁大面积卒中,左侧阔韧带血肿形成。虽已开放多条静脉通道及一条中心静脉通道,并给与麦角新碱及卡贝缩宫素应用,加强宫缩,但子宫收缩仍不满意,出血持续中,情况很危急。

姚洁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是中华围产医学会全国委员,具有十分丰富的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工作经验。她立即洗手上台详细探查,在其他援疆医疗专家及皮山县本地医生的配合下,行子宫后壁卒中处补丁缝合,压迫止血,并行改良式子宫捆绑+双侧子宫动脉上行支结扎,并再次给予麦角新碱注射,同时清除左侧阔韧带血肿,确切止血,盆腔放置引流管……

经过及时正确处置,病人血压慢慢回升,逐步转危为安。该产妇术后转入ICU进一步观察救治,目前各项指标平稳。这是安徽省第四批第二轮援疆医疗专家第一次参加皮山县人民医院的抢救任务,与皮山县本地医生的配合十分默契,抢救过程十分紧张而又有条不紊。


姚洁(前排左一)等援疆医生与当地医生签约,以“师带徒”的方式开展结对帮扶


据悉,针对皮山县妇产科与新生儿科医疗资源比较缺乏的现象,安徽援疆特别从省内三甲医院选派了姚洁等2名妇产科专家和1名新生儿科专家,旨在培养皮山本地专家,带动相关学科提升。安徽援疆医疗队将围绕皮山县群众医疗需求,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援助工作,造福皮山人民。   (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