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实践者行】郑霞:以真心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浏览:5107 发布人:宣传部 2021/12/24/16:3

郑霞


“郑主席,我们村水泥路修好后,不少人家盖了新房,村里变化可大了,有空回村里看看。”“这是我们村种植的木耳,带来给你尝尝。”这几年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让黄山市祁门县政协副主席、民革祁门县支部主委郑霞,与帮扶联系村祁门县渚口乡樵溪村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20年,樵溪村顺利脱贫,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但郑霞的帮扶之路并没有结束,她仍关注着樵溪村的发展,尽力帮助村里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熟悉郑霞的人都知道,她待人真心、做事用心,对待工作更是满腔热情。1989年7月,从安徽省巢湖财政学校毕业后,她历任祁门县财政局干部、平里镇挂职副镇长、县审计局副局长、县政务中心主任、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等职务,2021年1月,当选祁门县政协副主席。虽然工作辗转多处,但她始终坚守初心,凭着恒心和韧劲,干出了骄人的业绩。


真心实干  扶贫工作有收获


郑霞担任祁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期间,樵溪村是单位的扶贫联系村。那时,郑霞每月至少去村里一次,每次都要上门走访几户贫困户,跟踪扶贫措施的进展情况,关注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

何柳安因残疾而致贫,是郑霞的扶贫联系户之一。根据该户实际情况,郑霞为他量身定制脱贫方案,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金融扶贫等措施,让他家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于2018年顺利脱贫。“郑局长经常来我家,嘘寒问暖,帮助我解决难题,真的十分感谢她。”脱贫后,郑霞依然像以前一样关心何柳安,保证其稳定脱贫。


看望贫困户


郑霞常说,只有带着真感情,才能真扶贫、扶真贫,才能把精准扶贫做到紧要处,做到“节骨眼”上。“有些贫困户因为家境贫穷,或多或少遭受过旁人的白眼、歧视和冷落,这就需要我们把他们当作亲人一样去关心,给他们送去温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在入户走访的同时,郑霞还带领局干部职工沉下身去,开展扶贫调研和帮扶包保工作。她结合樵溪村实际,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入手,帮助村里制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帮助樵溪村争取项目资金30多万元,解决帮扶资金7万元。


奋勇争先  政务服务有实绩


“没想到办理公司注册操作起来这么简单,很快就办理完了。”市民程女士赞叹道。她通过祁门县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很快就办理完毕公司注册相关手续。而这要得益于祁门县率先在黄山市启用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自助办”、全天候“随时办”的“不打烊”便民服务。

2019年3月,祁门县政务中心顺利完成县数据局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工作任务。作为祁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郑霞上任伊始就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一网双微”运维管理,确保网站信息安全;优化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完成电子政务外网IPv6升级改造;组织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清理,按时完成100%的政务数据和60%的社会数据汇聚任务。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调研进驻单位窗口运行情况


为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郑霞大力实施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推行“一网通办”,实现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皖事通”万人注册率全市排名在前,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窗”分类受理改革走在全市前列;推行“节假日预约办”服务机制和推广使用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为用户出行办事提供精确、智慧服务;开展企业注册免费代办、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办件结果免费邮寄等贴心暖心服务,协调水电气窗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选录高校见习生为老年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监督职能,强化作风建设,对窗口、办事大厅“点对点”指导,“面对面”约谈,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市民满意率达98%以上。


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有实招



参加包保小区县祥和华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郑霞立足工作职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在推广使用“安康码”工作中,她想方设法,下大力气推广,使“安康码”注册率达到县内4G手机用户总数的158.34%,超额完成2020年度“安康码”便民应用工程的年度目标任务。“有了安康码,办事方便又安全。”许多市民为推行安康码工作竖起大拇指。郑霞还发挥数字政务的优势,开展了“口罩预约”服务,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发布暂停窗口现场服务公告,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绿色办”,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受理,做到特事特办。复工复产后,指导各单位、各企业、各工地申领核验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民革祁门县支部主委,郑霞还带领支部党员捐款8500元助力抗疫,并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党员在辖区夜以继日地开展走访排查,逐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情况,了解居民近期身体健康情况,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党员踊跃报名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还有的党员围绕疫情防控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砥砺奋进  支部建设有作为


在本职工作做得风生水起的同时,郑霞从没有忘记自己的另一个角色——民革祁门县支部主委,在推动支部建设发展中不遗余力,积极履职尽责。

她把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其作为“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根本途径,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基础。她带领支部党员建成“民革党员之家”,让党员有了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开展示范支部创建,让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党员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支部坚持召开工作交流会,加强与省内外民革组织的联谊交流,组织党员开展调研,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近5年来,支部共开展联谊活动20余次,培训骨干党员22名。


参加政党协商会议


她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支部有百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成果和理论研究文章被上级民革组织及相关部门采用,多篇获被省、市、县领导批示,多名党员荣获上级民革组织和各级中共党委、政府的表彰。她带领支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及帮扶关爱、助学救困等社会服务活动。她走访关爱支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使支部党员的向心力逐渐增强。

忠实履职、勤勉敬业,郑霞尽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坚定承担起每一份责任,以真心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郑霞,曾任祁门县审计局副局长、县政务中心主任、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现为祁门县政协副主席。1998年加入民革,现为祁门县支部主委。2020年被聘为黄山市监察委特约监察员,2021年被聘为安徽省政务服务监督员。

任职期间,2018年,祁门县政务中心税务窗口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服务窗口,祁门县政务中心被评为县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三等奖;2019年,祁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被评为黄山市文明单位。民革祁门县支部被民革中央评为“民革示范支部”。郑霞本人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综合考核均为“优秀”等次,2021年被中共祁门县委记个人三等功。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