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宣城民革党员袁长军“典”亮校园

浏览:2035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5/22/9:55

2023年5月17日,民革宣城市二支部党员、安徽敬亭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袁长军应邀到宣城中学,聚焦“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该校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民法典》出台后,高中政治教材首次将“法律与生活”编入了学生的必修课内容。讲座中,袁长军首先以《民法典背景下的法律与生活》为题,以近期舆论关注的事件为案例,阐述了公民行使权利的自由与限制。“民事权利义务、婚姻与家庭、就业与创业、争议解决”是学生们学习的重点内容。为了便于学生理解,袁长军结合近年来承办的案件,以案释法,围绕法律的内涵与渊源、民法典的编撰过程、“侵权的归责原则、合同的要约与承诺、婚姻、继承”等学习疑难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这种沉浸式、代入感的法律知识讲座引发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近年来,宣城市委会深耕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人才聚集优势,积极打造法律服务品牌。自2020年民法典颁布以来,民革全市各级组织以“博爱·牵手”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等活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贡献民革力量。(陈真炎)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