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汤庆根:倾心施教育人才,无私奉献洒春晖

浏览:3010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6/09/17:1

汤庆根


汤庆根是滁州民革党员、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师,曾从事摔跤专业训练10年,入选国家摔跤集训队,两次获得全国摔跤冠军。

汤庆根爱岗敬业、倾心施教,从教十余年来,始终秉承“体育是第一学科”的教学理念,践行“体育是最好的教育”箴言,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求真务实、创新笃行、教技育人,让学生在体育课中寻求运动的快乐,通过体育运动历练他们面对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培养他们坚忍不拔、刻苦训练的意志,提升他们遵守规则、诚实守信的意识和与人合作、宽以待人的精神



十年一剑蓄锋芒 苦练内功踔奋发



汤庆根担任裁判中


从国家摔跤集训队归来后,汤庆根深耕体育教育事业,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中,不断探索和实施体育教学改革,推动体育教育创新与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能力和竞技指导水平,2016年、2021年,分别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摔跤协会举办的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国家级培训,并顺利通过晋级考试,分别取得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国家级裁判员资格,成为安徽体育界取得摔跤裁判员双证第一人。2012年至2022年,汤庆根多次担任全国(全运会)、全省摔跤赛事的裁判,在裁判员岗位上认真负责、秉公执法、勇于担当,多次荣获赛事“优秀裁判员”称号。



全心备战十五运 硕果丰登挂满枝


汤庆根带队获奖


2018年,滁州市获得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承办权。为积极备战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摔跤项目,汤庆根受聘担任摔跤项目专家教练组成员。从2019年1月至2022年11月,汤庆根克服家庭、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日以继日,以馆为家,始终坚守在训练场馆。训练中,他严格要求、科学训练,队员们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备战省十五运期间,汤庆根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训”,先后率队参加2019年、2020年、2021年全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斩获古典式摔跤金牌10枚、银牌9枚、铜牌11枚;在2020年全国“体校杯”青少年古典式摔跤公开赛中取得银牌1枚、第五名2个。


不拘一格选人才 献身教育为人师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关注和全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员的精心选拔和悉心教导,更离不开一支优秀的运动员队伍以及他们的奋力拼搏。历史上,摔跤曾是滁州市的传统优势项目,1970年至1993年的二十多年间,滁州市摔跤队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在后来的二十多年里,由于各种原因,滁州市的成绩有所下滑。2018年10月,滁州市获得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承办权,给滁州市体育事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摔跤事业也迎来了大发展。汤庆根负责摔跤项目招生选才和组队参赛工作,他走遍4县2市2区,足迹遍布各县、市、区大中小学,把乡镇选招的“好苗子”就近安排到市重点中学上学训练,把来自农村的留守少年接到身边悉心照料,同吃同住。为了更好地达到训练目标,他结合每一个队员的身体特点,量身定制训练计划,为队员们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汤庆根的尽心呵护与培养下,在小队员们刻苦训练和坚持不懈下,滁州市摔跤队的成绩一年更比一年好。2022年6月,滁州市古典式摔跤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比赛项目中,他培养的队员一举获得2金1银3铜、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2022年11月,在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队员取得了3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滁州市历届省运会、省民运会的最好成绩。

春风化雨润桃李,踔厉奋发育新人。汤庆根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为滁州市体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人的初心使命。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离不开体育强国梦的有力支撑。汤庆根表示:“要继续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提高为国争光能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吴玲)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