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小小善举开出绚烂的花 ——民革合肥市蜀山六支部情暖藏族女孩

浏览:2160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7/06/14:55

王娟娟(中)和藏族姐妹在一起

2023年6月15日,民革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六支部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在支部党员的眼中,她们既是客人,更是亲人。她们分别叫仁欠卓玛和旦知吉。姐妹俩都是来自四川甘南地区的藏族大学生,这一次专程从北京来到合肥,见一见民革亲人们,诉一诉长达20年的感恩之情。

说起和这两姐妹的结缘,蜀山六支部党员王娟娟不禁感慨万千。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她经常外出采风创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守护格桑花”关爱藏族女孩爱心公益活动。看到藏区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条件较为艰苦,素来乐于助人的王娟娟当即决定结对帮扶这两位小姑娘。这一牵手就是整整20年。

20年来,王娟娟从情感关爱、物资捐助、学费生活费筹措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姐妹俩母亲般的关爱。爱的种子也种进了两姐妹心里。在此之后的一次支部生活会上,王娟娟向支部党员说起了这件事。大家深受感染,纷纷伸出援手,从逢年过节的衣物准备、平时学习用的书籍、生活用的物品等多方面,给予两姐妹细致入微的帮助。2019年,在得知两个孩子分别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时,王娟娟和其他支部党员激动万分。

6月15日,支部特意安排了部分党员和姐妹俩座谈交流。仁欠卓玛和旦知吉见到了熟悉又陌生的“王妈妈”和其他叔叔阿姨,激动和感恩的泪水再也无法忍住。稍作平复后,姐妹俩分别向民革亲人们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虽然和多数党员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亲切得却像是和自家人交流一样。

俩姐妹口中的“蒲妈妈”叫蒲海茵,是蜀山六支部原主委,多年以来一直坚持节假日给她们打电话、发信息,一来表示慰问和鼓励,二来问问有没有短缺的物资。情到深处,大家都热泪盈眶。两位藏族孩子由衷感谢民革持续多年开展的“博爱·牵手”活动,感激以蜀山六支部党员为代表的社会爱心人士。在得知旦知吉今年又考上人大的博士生,仁欠卓玛硕士毕业后被组织上选调去了四川阿坝州工作,王娟娟再一次抑制不住喜悦的泪水。当初在她看来的一个小小善举,如今开出了如此绚烂的花朵。

“这是我和支部党员共同的初心,更是所有人对两朵‘小花’爱的浇灌。”牵着姐妹俩的手许久不愿放下的王娟娟表示,将一如既往和支部党员关心支持边远地区持续致富和乡村振兴工作,接力做好“博爱·牵手”社会服务活动。姐妹俩听后哽咽着表示,一定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会一直为爱加油。

支部主委方达夫在座谈会上表示,欢迎两朵“格桑花”回娘家,这里是她们永远的温暖港湾。蜀山六支部的光荣传统让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和倍感自豪。“接下来,支部将会以开展‘博爱·牵手’活动为抓手,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更多的‘格桑花’盛开在祖国大地。”方达夫说。(文:陈晓松 图:杨阳)


支部带藏族姐妹到支部参政议政委员穆饶明的企业参观


蒲海茵(右三)、方达夫(右二)和支部党员一起接待藏族姐妹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