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亳州民革党员杨献永在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协商会上作大会口头发言

浏览:1480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9/23/8:18


2023年9月15日,亳州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暨“大力发展品牌农业高质量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亳州市委会主委王时银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亳州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农业支部党员杨献永代表市委会作《加快亳州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大会口头发言。

市委会在发言中认为,肉牛产业是亳州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率先在省内打响“秸秆变肉”第一枪。目前,全市有肉牛规模养殖场276家,肉牛总饲养量17.1万头,拥有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种公牛站。已培育规模肉牛屠宰加工企业4家,年屠宰肉牛能力达4万余头,肉牛加工能力1.9万吨,肉牛产业总产值达13亿元。全省首个十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在亳州市利辛县正式开工,亳州市“秸秆变肉”工程正加快推进。但存在着产业基础不牢、产业链条较短、粪污处理成本较高、政策支持力度不够和养殖用地供给不足的问题。

为此,市委会建议,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链建设,强化“链”的思维和“质”的要求,做实做深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以项目链推动产业链建设,用项目集群促成产业集群,着力打造高端肉牛全产业链条;大力实施良种繁育工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食品安全”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肉牛繁育体系建设;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出台发展肉牛产业地方性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促进现有龙头企业提档升级;妥善解决规模养殖用地,规模养殖用地是发展肉牛产业的保障;提升粪污消纳处置能力,支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

此次会议共有52篇口头或书面发言,除杨献永代表市委会口头发言外,市委会还有6篇书面发言,分别是:民革党员唐士伟撰写的《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长三角蔬菜供应基地》、民革党员刘文苹撰写的《深入推进“两强一增”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民革党员吕彪撰写的《促进农副产品品质提升,推动药膳餐饮消费》、民革党员刘成飞撰写的《关于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建设长三角黄牛肉生产基地的建议》、民革党员王品武撰写的《关于夯实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基础,高质量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和民革党员康干荣撰写的《加快亳州农产品走出“国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袁方)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