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王新安:在基层工作中贡献民革力量

浏览:1355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9/27/14:38


王新安是亳州民革党员、民革亳州市谯城总支二支部宣传委员,现任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他在本职工作中始终牢记工作职责、服务宗旨,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忠诚履行职责。同时,他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基层的岗位上,践行着新时代民主党派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王新安是2015年通过省考进入区检察院的,2017年调入到案件管理办公室(现为综合业务部)工作至今,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他七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在检察机关的工作中,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尤为重要,对内负责监督、管理和服务检察机关所有的业务部门,对外又是服务律师、沟通公安的窗口部门。如何做好“对内和对外”的工作,王新安认为,最重要的是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始终把自己当做服务者的角色去开展工作。当然,在工作中也需要“宽严相济”,既要在面对来访人员、接待律师时微笑服务,也要在面对各类刑事案件审查时严格把关。这样才能在把服务做优的同时,也把监督、管理做到规范、高效。在案件管理办公室(综合业务部)工作的7年中,他所在部门多次被评为谯城区检察院“先进集体”、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



学而不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是民革坚如磐石的牢固初心,也是民革毫不动摇、不折不扣、一以贯之的立党之本。王新安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清晰认识新时代背景下党外干部的职责使命,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勤于思考,做工作上的担当人。如何建言献策,王新安认为,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唯有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服务、勤于总结,才能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在丰富的业务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作用。加入民革以来,立足本职工作,王新安撰写的《关于规范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法律队伍优势全面做好《民法典》宣讲的建议》、《关于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加强行政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建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建议》等多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成果被市委会、市政协采用。其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建议》提案被列入2023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并获市政府副市长薛敬百领衔督办。

加强修养,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王新安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自觉做一名踏实努力、乐于奉献的人民公仆,切实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并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洁身自好,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廉洁自律,慎独、慎微。

2020年至2022年,他连续三年被评为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2019年、2021年被评为民革亳州市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22年被评为民革亳州市优秀党员。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王新安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助力亳州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贡献绵薄之力。(民革亳州市委会)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