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宣城民革党员“文化老人”奚本金讲老宣州故事

浏览:809 发布人:宣传部 2023/12/21/17:3



2023年12月15日,宣城民革党员奚本金受邀在宣城市宣州区工人文化宫建宫70周年之际,作“听宣城文化老人讲老宣州故事”主题宣讲。宣州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企业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奚本金从1919年李蔚山开办的宣城第一家照相馆讲起,分别讲述了开元塔的故事、宣州市场、百货大楼、五交化二商场、宣城县工会原貌的历史,老十字街、三元巷等名称的由来,让大家感受到了宣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和人文底蕴,增加了对家乡的了解。

在场的听众们纷纷表示,奚本金老人的讲座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他所提供的很多照片都是孤品,老照片里有岁月的积淀和心灵的栖息,也有城市变迁的认同归属。凝视着一张张老照片,聆听着老人一段段动情的讲述,人们记住了乡愁,留下了宣城文化的根。



据悉,现年86岁的奚本金是宣城家喻户晓的“文化老人”,是一位妥妥的“80后”。他始终保持着民革党员的精气神,退休不褪色,目前仍受聘为宣州区“文史研究员”、宣州区“佛教历史文化顾问”、宣城市民政局“地名咨询委员会”主要委员,并为多个单位作过“宣城文史讲座”。多年来他奔走于宣城的街头巷尾、古寺深山,用脚步丈量宣城文史,用文字和摄影默默记录宣城发展的痕迹。(王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