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芜湖民革党员王卉荣获2023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浏览:410 发布人:宣传部 2024/02/22/9:12


2024年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安徽省“新春第一会”召开,聚焦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扬2023年度安徽省100家优秀民营企业、安徽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2023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并为代表颁奖。芜湖民革党员王卉荣获2023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王卉现任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科科长兼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她扎根为企服务主战场,努力推进全市“1+9+N”企业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市级服务平台(易企网)与省平台(皖企服务云)互联互通;推进完善9个县区、开发区级企业服务平台,培育夯实众多双创基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国家级示范平台2家,省级示范平台14家,市级示范平台23家。2023年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获评全国优秀基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线上线下畅通交流渠道,工作中,王卉探索实行“企业诉求挂号制”,指导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作为一站式挂号窗口,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企业诉求“一口受理”。线上方面,2023年累计办理企业诉求 5091 件,已办结 5063件,办结率 99.45%。线下方面,王卉带领科室同事全力做好“畅聊早餐会”的筹办、涉企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工作。在“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中,王卉积极筹划,细化接待流程,并坚持“不设限、不阻拦、不过滤”原则,收到良好成效。同时,芜湖市服务重点企业专班、民营企业恳谈会、300强企业调研、为企服务专窗等渠道广泛收集的企业诉求,均在市企业服务中心建档交办。为真正办好各类涉企事项,王卉牵头建立事项建档—交办—督办—定期回访的闭环管理机制,组织人员定期开展回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省为企服务平台市级管理移交市企业服务中心。面对新工作、新要求,王卉带领同事虚心求教,积极对接,熟悉平台运作流程,掌握平台操作要点,多次会同市营商办召开县区、部门工作会议,分析情况、剖析原因,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平台问题交办工作,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获得企业的信任、点赞和好评。在三季度的省对市点评中,芜湖市企业诉求办理工作位次由二季度的第16名前进到第8名。为不断提高企业诉求办结率,破解涉企事项办理过程中办结标准不统一,办理机制不健全的难题,王卉着手牵头起草《芜湖市企业诉求全流程办理工作机制》,力争在体制机制予以统一,进一步指导各级做好涉企诉求办理工作。
近年来,王卉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先后荣获省制造业大会先进个人、芜湖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芜湖市巾帼建功标兵、芜湖市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先进个人、安徽省“一改两为”先进典型个人嘉奖,为芜湖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了蓬勃力量。(陈刚)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