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实践者行】孙厦:逐梦惟笃行 奋斗正当时

浏览:489 发布人:宣传部 2024/03/14/9:45


孙厦

把支部建设好,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最质朴的梦想。作为民革蚌埠市高新支部的主委,孙厦追逐梦想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

“下个月得组织一次支部活动,活动方案还需要再完善一些。”“该如何有效地提升支部的参政议政水平呢?”……空闲时,她常常暗自琢磨支部工作。

支部主委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施展才干的舞台却非常广阔。孙厦将奋斗作为坚实底色,笃定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党务工作的新篇章。

深化自我锤炼    以初心坚守理想

民革蚌埠市高新支部于2021年5月,由原“工业二支部”更名为“高新支部”,是汇聚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综合性支部。

2012年加入民革时,孙厦31岁。作为支部最年轻的党员,她深知只有努力学习才能练就真本领。于是,她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自觉投身于支部建设的大小事务中,很快就成为支部的骨干力量,担任了支部宣传委员。其后,她积极宣传支部的工作和参政履职成果,协助做好支部各项工作。2021年,当孙厦担任支部主委时,凭借近10年的党务工作经验积累,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担任支部主委以后,孙厦仍旧保持着学习热情,始终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维。她积极参加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全省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全省特约人员培训班、民革蚌埠市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等。培训中,她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系统地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她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致力于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她撰写的《聚焦工业强市,推进产业集群》被大会列为重点议案。如今,作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孙厦不仅关注宏观层面的政策制定,还关注具体执行层面的细节问题,撰写的《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被民革蚌埠市委会采用,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大会,并被《蚌埠信息》采用。她也被评为民革蚌埠市委会2022年度优秀集体提案撰稿人。

孙厦将所积累的理论知识和经验与支部工作紧密结合,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以确保支部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性。在支部工作中,她的目标越来越清晰,那就是脚踏实地带领党员,全面建设支部。

精耕基层建设    以匠心实干担当

孙厦坚持以支部为战斗堡垒,将强化担当灌注于组织建设的始末。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一套工作会议制度。在每次的支部工作会议上,她都带领党员们深入探讨近期的工作计划,鼓励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发言,指出工作中需要支持和帮助的环节。党员们也踊跃参与,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支部的发展方向。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理顺支部工作思路,为支部的发展规划了更加细致的路线。

她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提高支部参政议政水平,她带领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国际贸易实务培训座谈会,围绕如何开展国际贸易等相关问题举办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对国际贸易方面知识的了解和相关领域参政议政能力。

要学习也要有实践。孙厦深知,只有实地调研,真正感知社会脉搏和群众需求,才能更精准地提出有益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意见和建议。她联合建工支部赴蚌埠市高新区管委会,开展“15分钟社区生活圈”调研,了解“15分钟社区生活圈”在教育、医疗、商超配套等方面的行动推进情况。党员们积极围绕其中的痛点、堵点、发展短板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助力这项民心工程走深走实。

一边投身于支部日常繁琐工作中,一边如饥似渴地学习支部管理,孙厦把做好党务工作做为立足点,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不断思考着如何通过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来提高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和凝聚力。她积极着手准备,计划在活动中安排一些有趣的游戏和互动环节。于是,一场以“回望百年征程,携手继续前行”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兵临城下》在高新支部上演。通过新颖有趣的沉浸式剧本体验模式,她带领支部党员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这次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称赞。

在她的带领下,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民革蚌埠市委会基层组织考核中,高新支部连续多年被表彰。2023年,高新支部被民革安徽省委会评选为“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

赓续优良传统    以同心团结力量

有温度的支部培养有担当的民革党员,有担当的民革党员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孙厦力求创造一个充满温暖与关怀的环境,让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归属与支持,感受到团队的温暖。


重阳节慰问老党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讲述支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其他党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什么是坚持与拼搏。支部逐渐形成了以先进事迹为引领、以突出贡献为标杆的良好氛围。为了使新党员能够快速了解支部的工作模式,更好地适应支部生活,孙厦手把手传授经验、指导工作,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她关爱老党员,每年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都会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老党员的需求和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她注重加强新老党员的交流,鼓励新老党员分享经验、相互学习,认为这对支部的传承和发展至关重要。这种交流不仅有助于新党员快速融入支部,也能让老党员不断获得新的启示和动力。

重温历史、缅怀先贤,不忘合作初心,才能不负新时代。孙厦注重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走心、走实、走深。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中,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会议,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量。她组织支部党员赴南京拜谒中山陵,以实地考察学习的方式,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功绩,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民革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参观蚌埠创新馆等建设成就,使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等重要论述。

为了让支部成为一个更加团结、和谐的集体,让每位党员都能够感受到支部的温暖和力量,孙厦积极建设支部“民革党员之家”。高新支部的党员之家建在台资企业安徽凤凰滤清器有限公司办公楼内。在支部的“家”中,他们“聊初心,谈使命”,开展学习、工作研讨、座谈交流……这些活动既丰富了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支部的活跃性和凝聚力。孙厦还充分发挥“家”的祖统工作功能,组织支部企业家们在此积极建言涉台经济发展、共谋外出招商引资等,为蚌埠经济发展添砖加瓦。2021年,支部党员之家被评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

凝聚奋进共识    以热心服务社会


高新支部与共青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结对共建

在支部工作中,孙厦一直注重加强与中共党委部门的联系。她组织支部与中共蚌房集团机关支部、中共高新区文竹苑社区党委结对共建。此外,她还创新举措,与地方团委组织交流互鉴、共同提高。2023年,高新支部与共青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结对共建。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孙厦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带领支部党员将社会服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相融合,积极服务社会。她组织支部联合中共文竹苑社区支部开展“童心携手,逐梦蓝天”主题活动,邀请蚌埠市怀远县特殊教育学校聋部学生来到蚌埠市第三实验学校参观航模展。第三实验学校的航模教员和特教学校的手语老师共同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模知识课。开展“博爱牵手、感恩重阳”活动,邀请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为支部老党员们义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迅速组织支部党员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在她的感召下,支部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孙厦将继续坚守基层,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沈超群)

 

孙厦,现任蚌埠投资集团兴达典当有限公司风险管控部经理。民革蚌埠市委会委员、高新支部主委;蚌埠市政协委员、禹会区政协委员。曾任蚌埠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2023年被评为蚌埠市禹会区政协“优秀委员”;2021年被民革蚌埠市委会表彰为“优秀党员”。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