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参加“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联合调研

浏览:4018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7/15/16:32



2021年7月12日至1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率队赴上海市,参加长三角沪苏浙皖民革组织“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课题联合调研。

 7月13日,联合调研组在上海召开调研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出席并讲话。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施惠良、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法君出席座谈会。


高小玫


   会上,高小玫对本次联合调研和座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三农”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四地民革地处长三角,联合开展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调研,是响应国家战略和重点任务的履职要求。解决好种业问题,是实现农业转型,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根本性措施,对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有着重大意义。种业要打“翻身仗”,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潜心深耕解决问题,更要顺应规律,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她希望调研组,针对在国家层面暂时无法突破的问题,研究长三角先行先试的可能性,并通过区域优势互补,解决种业发展链条中的实际瓶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再做进一步的研究论证,审慎提出意见建议,为“三农”工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党派应有的贡献。


李爱青


  李爱青介绍调研目的和内容。他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种业资源丰富、各有独特优势,各地在种业方面已经开展了不少合作,还可以更加深入、全面。此次调研重点关注的是,如何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如何建立长三角省际间种业科研与管理的协作机制等问题,以期为种业发展提出有针对性、有实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听取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国忠关于上海现代种业发展总体情况的介绍,听取市农科院等相关单位、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种源资源库建设、品种审定、标准互认、科研管理和长三角合作机制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他们展开深入研讨。



实地调研


  在沪期间,调研组还分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近期,调研组还将赴江苏、浙江、安徽持续开展调研。

  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民革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武骏,民革蚌埠市建工支部主委、蚌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葛严鑫,民革党员、安徽省大合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德安等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文:王倩倩  图:张小乐  王倩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