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浏览:4311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8/03/9:16


2021年7月30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及常委出席会议。吴延利主持会议。



夏涛



吴延利


会议传达学习民革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通过《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民革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听取各市(工)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夏涛在讲话中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在注重学习实效、突出民革特色上下功夫,引导全省民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发挥好省、市级组织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对各地学习情况的报道力度,广泛向社会传播共识,广泛凝聚人心力量。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学好“四史”、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党史,不断丰富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延伸。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解决作风问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高针对性,针对不同群体和党员提出不同的要求,切实增强民革情怀、组织意识、履职自觉。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实效性,坚持以民革章程为依据,严格执行和维护章程所确定的政治纲领、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建立健全完善适应工作需要、规范管用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继续贯彻落实“零差错”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学风、会风、文风。全面查找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环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肯干事、敢担当、主动作为的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

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我省民革省、市级组织换届已全面启动,要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不仅要保证人事更替平稳有序,更要做好政治交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中共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与统战部门的沟通,把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业绩突出、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革工作的优秀党员纳入人选范围。要严格遵循民革章程和换届文件各项规定,坚持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贯穿在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把握标准,认真酝酿协商。进一步规范换届工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严格执行民革纪律处分办法,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提前做好预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坚守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在高质量履职中展现新作为。聚焦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言资政、献计献策。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中共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统筹用好各类人才资源,围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更好地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断完善上下联动机制、人才保障机制、全面激励机制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不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加强与兄弟省市民革组织合作,建立联合调研长效机制,左右联动,上下衔接,共同发力,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主动适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注重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强化在反映社会法制、“三农”等方面信息的优势,着力在反映祖统信息方面取得新进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全面总结参与脱贫攻坚战的成绩和经验,接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标“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新要求,整合帮扶资源,助力黄河村乡村振兴。按照民革中央新阶段“全党参与、重点结对”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省民革力量,协同参与结对帮扶纳雍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作出安徽民革应有贡献。持续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等平台作用,在引导党员企业互助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民革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书画艺术活动、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好党员资源优势,形成整体合力,继续开展“博爱•牵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祖统工作水平,为反“独”促统凝聚力量。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以祖统工作“三个坚持”为指导,努力实现祖统工作更大作为。进一步健全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的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涉台参政议政质量。主动承接民革中央对台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皖台各项交流活动,主动融入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抓住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等机遇,为更多台企来皖投资兴业牵线搭桥。积极为在皖台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便利条件。

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宿州市委会主委、池州市工委会主委、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总)支部负责人,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主要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