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专题常委会议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言

浏览:2663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9/26/15:57

2021年9月23日至24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合肥市肥西县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及常委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宿州市委会主委、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和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并将其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三农”是民革参政履职重点领域之一,为进一步发挥安徽民革优势,打造一批精品成果,省委会召开“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专题常委会议,为安徽省更好地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贡献民革力量。

会前,各市(工)委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分别围绕这一主题,认真调研,提交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9月23日,安徽省政协民革界也就这个课题前往肥西县调研。

会上,与会各单位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针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人才引进、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夏涛讲话

金小干主持会议

夏涛在讲话中要求,共享资源,进一步发挥会议成果的作用。本次常委会议收到17篇调研报告,各市(工)委会通过共享这些资源,结合本地实际,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省委会也要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对调研成果进行充分利用。突出重心,紧紧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安徽省“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三地一区”建设等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突出重心,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化改革的重点问题、维护和谐稳定的焦点问题,致力于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问题。深入调研,做好明年省政协大会的提案工作。2021年省委会调研课题承担单位要尽快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沉到基层,抓住关键环节,深度调研。在调研基础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提案提交省政协大会。(李原  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