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聚焦省两会】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民革界委员热议政协工作

浏览:2205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1/20/16:35

2022年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当天下午,民革界委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审议。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到会听取民革界委员发言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参加小组讨论并发言。

张西明在讲话中指出,完全赞成昌尔主席作的工作报告,去年政协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厚实答卷,在座委员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政协工作,成为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大家要各展所长,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发挥特色优势,把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平台建设得更加宽广、渠道建设得更加通畅,在把“三个重要”落细落实的过程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政协贡献。

委员们一致表示,赞同、拥护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夏涛在发言中指出,省政协工作又上新台阶,“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特别是“一流”,体现了省政协工作的精气神。省政协工作创新特色显著,三大履职品牌建设来之不易,“四级委员在行动”补齐民主监督短板,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新形势下,中共省委对省政协工作的要求更高,省政协委员要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精品成果,发出委员好声音。

赵恩来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熟悉本职工作,利于开展界别活动;建立省直部门对口联系界别委员制度,定期通报政策和工作情况;民革池州市工委会已筹备10余年,各方面已完备,建议有关部门推动升格组织。

谢海涛委员建议,乡村振兴要重视农产品品牌策划,挖掘文化内涵,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一村一品”要因地制宜。

郑晓艳委员建议,创新界别活动方式,建立长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超前谋划,优化整合有效资源,推动区划调整,形成整体合力。

朱先明委员建议,政协工作过于匆忙,要掌握好节奏;乡村振兴需确立新时代青年农民群体的主体地位。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培养整体计划。

孟祥瑞委员建议,提高高校毕业生留皖率。要深入高层次学科建设,加大高校资源供给;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社会匹配度,新办碳中和、新能源等学科;完善激励机制,提高综合保障水平。

陶颖委员认为,书香政协有特色,三大履职品牌协商有深度、有广度。她建议对省政协委员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让更多的不驻肥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专题调研;关心支持皖北发展。

王晓焱认为,省政协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推动有力度、参政履职有深度、凝聚人心有温度,让政协委员有家的感觉。她建议,界别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拿出具体措施,界别活动和专委会要齐头并进;省政协应大力支持马鞍山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承杰委员建议,乡村振兴要向美而行,注重传统文化,发挥文化引领,引导基层政府拿出具体措施,让高校人才深入乡村振兴。

蔡伟平委员建议,完善网上学习平台,使网上学习不变味,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要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提案立案要筛选取优,提高提案质量,让委员有荣誉感。

郝家胜委员建议,在政策、资金和人员上推动基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加大对省属高校投入,加强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引进。

姜红委员认为,新媒体与生活已密不可分,深度互嵌。讲好安徽故事,塑造传播安徽形象,需运用新媒体方式,转变保守观念,主动出击,把握机会。

龚传胜委员建议,乡村振兴需打造安徽样板,加大农业农村工作力度。

徐阿曼委员建议,重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民主党派工作薄弱问题。

沈昕委员认为,长三角一体化中地市对接内容,未在报告中体现。安徽大学作为211院校,要加大高校人才教育投入。

吴延利委员建议,要把重要协商课题做精做深做透,实实在在解决实际问题,做出影响力。

吴万春委员认为,省政协很注重平台建设,指导各地平台建设上也很有贡献。他建议,落实基层政协协商内容,解决基层政协协商问题;加强委员工作室管理,给予指导,规范制度。

李明喜委员认为,政协报告第4页第6行提及“支持制造业做大做强”,现在提法是“做强做优,再做大”。

杨帆委员建议,搭建省政协委员工作室,省政协委员共用区县委员工作室,拓宽省政协委员接触基层渠道。

新增补委员江卓琪表示,作为新任的省政协委员,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政协事业贡献力量。   (李世煊  束文功)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