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同心抗疫 安徽民革在行动(五)

浏览:3609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4/19/15:38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本轮疫情已波及我省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淮南、六安、蚌埠、合肥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心抗疫。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芜湖

疫情防控期间,市委会宣传处第一时间在“芜湖民革微信公众号”“民革基层支部主委群”“民革示范支部创建群”转发“今日芜湖”融媒体的抗疫新闻,向广大党员传递中共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决策,实行“云动员”,引导党员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芜湖民革”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各支部和党员爱心企业家投身抗疫情况,即时推出抗疫报道7期;向省委会、《团结网》投稿,被采用5篇。

在繁昌区疫情最为汹涌的非常时期,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迅速响应,在线上发出了“鸠在一起、同心抗疫”打赢繁昌抗疫保卫战捐资捐物的倡议书。民革党员、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鸠江区工商联主席、悠派公司董事长程岗率先响应,以悠派公司名义,向繁昌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他还以悠派公司的名义,通过吉林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价值60万元的防护用品紧急驰援疫情严重的吉林地区。

繁昌区支部党员、安徽力昱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名虎,以公司的名义和支部联合,向繁昌抗疫指挥部捐献防护服150套、口罩6000只、免洗消毒液240瓶,总价值23340元。

淮南


市委会一行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4月18日,民革淮南市委会联合田区二支部、田区五支部、市直一支部,前往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市委会主委王亮参加慰问。


尹克慢在查验安康码


五支部党员尹克慢报名参加所在绿湾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参与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在采样区协助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及居民核酸预登记扫码工作。


孟祥运救治病患


受疫情影响,淮南市福利院一名需要定期更换膀胱造瘘管的患儿,已经超期多日没有更换,导致造瘘管堵塞。福利院工作人员与淮南阳光新康医院泌尿外科联系后,民革党员孟祥运和拟发展对象常青两位医师主动请缨,带着医疗器械和用品赶赴福利院,为患儿更换造瘘管、解除痛苦。


汪家多帮扶草莓销售


潘集区平圩镇82户草莓种植户草莓滞销,潘集支部党员汪家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农户推销草莓,联系食堂采购草莓,另一方面及时向中共镇党委反映,和区农业农村局对接,联系在潘企事业单位,帮助种植户们打通销售渠道,保住农户们的“钱袋子”。


杨劲在录入信息


大通区支部党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杨劲,坚持到孔店乡沈大郢村,帮助村里做核查、登记及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蚌埠


唐超在检查防疫情况


高新支部主委、禹会区政协委员孙厦积极参与禹会区政协组织的捐款慰问活动,随区政协赴涂山高速公路出口(蚌埠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送去防疫物资。支部党员、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负责人唐超和同事们一起,对淮上区荷花园小区周边的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饭店、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王娅在社区执勤


李首骏在执勤中


禹会总支经济支部党员王娅、李首骏分别在纬四街道和206国道南端禹会区执勤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严章飞在社区执勤


余娜在高铁公交站执勤


财一支部党员严章飞参与胜利街道建筑一村社区防疫执勤。支部党员余娜参加高铁公交站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刘超在检查中


淮上区支部党员、淮上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副队长刘超,自3月20日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负责将淮上区每日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报送至上级部门,并定期深入医院查看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情况。


马续祥在工作中


医卫支部党员、蚌医二附院肾内科主治医师马续祥自3月份蚌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发热门诊,严格筛查高危人群,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吴喜霞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电子信息学院支部党员、校医院主治医师吴喜霞长期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以来,学校已陆续组织4次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吴喜霞都全程参与,负责人员核查和秩序维护等。


六安


樊玲玲在隔离酒店工作中


市直四支部党员、民革六安市委会法律援助服务部主任、心理咨询师樊玲玲,主动申请前往曙光铂尊酒店隔离点,加入“人文关怀小组”,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仅4月11日一天,就接待隔离人员咨询电话10余次,主动介入干预5次,缓解了隔离中的孩子和家长的恐慌和不安。

同样为群众开展心理疏导的还有市直二支部党员诸安农。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二期十三栋进入封闭管理后,诸安农担任楼栋的心理咨询辅导负责人,以电话和视频的方式,耐心地为隔离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引导群众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疫情、消除恐慌。


张金菊核查群众信息


金安区支部副主委、金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张金菊,受命驻扎仓坊村,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区域封控。4月5日到岗后,张金菊每天上午与乡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进庄到户做核酸检测,采集信息;每天下午则和同事沿村里4条道路巡视封控。每到一个村庄,她都要与村民隔着隔离带聊几句,直至太阳落山返回住地,一天行程约10公里。


梅强向高皇村捐赠


裕安区支部党员一直在积极捐款捐物,为筹集防疫物资忙碌着。支部党员梅强、李兴跃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李勇、丁开舟,共同捐赠价值40000元的医用防护口罩(N95)、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防护服、隔离鞋套等医疗物资和矿泉水等物品给裕安区公安局。此外,梅强个人捐款10000元,联合裕安区支部其他党员捐款5000元,购买100箱纯牛奶、50箱红牛饮料、20箱方便面等物资,送至裕安区民兵应急连。梅强还向平桥乡高皇村捐赠价值9000元的抗疫物资。支部党员、裕安区鼓楼街道下龙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冬梅,承担上院小区核酸入户登记、采样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每日都是连轴转地工作着,经常工作到凌晨。


袁晓雅在值守中


市直三支部党员袁晓雅除完成永安花苑的值班任务以外,主动去碧桂园小区做志愿服务工作。


阜阳



王晓莉在高速口卡点工作中


朱宗利在社区值守


徐蒙蒙参与志愿服务


王路瑶在查验安康码


市直一支部主委张青岩在颍州区城管局京九街道执法中队工作。他协调多部门,加强对社区人员聚集场所和街道的清洁消毒;在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办事处十八里铺社区疫情监测点值班,配合社区做好消杀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使用执法车辆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驻点龙王店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封闭该村各出口,同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副主委、阜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晓莉担任颍淮大道高速出入口交通防疫服务点点长,在一线指挥工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哨”。支部党员朱宗利作为志愿者,在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商贸城社区,协助做好卡点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肖锋参与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新冠疫情防控督查,负责颍泉区药品食品监管工作。支部党员徐蒙蒙参与颍东区团委志愿服务,配合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报名统计、社区对接、人手分配、证件分发等工作。支部拟发展对象、安徽医科大学阜阳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王路瑶,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工作之余协助门诊入口做好预检分诊、劝导、体温检测等工作。


王媛媛在工作中


市直二支部党员、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工作人员王媛媛,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深入保供商超、社区查看货源组织、物资配送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马秀梅送爱心午餐


支部党员、颍州区计生协工作人员马秀梅带动弟弟、弟媳,通过家人开的老东门包子店,免费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疫情防控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免费的爱心午餐。

市直四支部律师党员王冬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颍东区插花镇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管控贡献力量。


滁州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苏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学校、公共文娱场所、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会副主委、明光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部署明光市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明光市的城区、校园、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居民小区等场所,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会副主委、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技师李维春自3月13日起,会同省市专家组对滁州市第三方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督察,并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协调安庆市、黄山市、天长市、全椒县核酸检测支援队分工合作工作。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平、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孙彬、张洋,参加滁州市南谯区东后街社区、发能国际社区、东水银庄社区、湖心路社区、苏滁荇唐村、高速路口南卡点等地志愿服务工作,为小区来往居民检测体温,为外地返滁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协助做好核酸及抗原的信息登记等工作。滁州市区静态管理时,他们在核酸采样点宣传防疫政策,帮助居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秩序。

市委会委员、滁州市一院肿瘤内三科副主任陈爱民,4月8日起至今,前往六安市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第一天,他和队友们就完成了12000人次左右的核酸采样。全员核酸结束后,他又前往封控小区上门采集核酸。

市委会委员、凤阳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伟,每天除了做好单位的日常工作,都要在包保的3个小区值守5个小时以上,摸排外来人员,统计需要特殊照顾的重症患者信息,以便突发情况走绿色通道。


省直


沈昕与同学们交流


民革安徽大学支部主委沈昕与她的7名社会工作专硕研究生召开见面会,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验,缓解学生们由于疫情封校可能会产生的一些负面情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