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薪火相传】民革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3031 2022/06/22/22:29


2022年6月22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发表视频致辞。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会并致贺词。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应邀出席开幕会。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主委钱景仁出席开幕会。

万鄂湘在贺信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安徽省委会在中共安徽省委领导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革安徽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


郑建邦对民革安徽省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民革安徽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安徽改革和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做好安徽民革各项工作,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张西明致贺词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革安徽省委会多年来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新一届民革安徽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和界别特色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促进祖国统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霞致贺词


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夏涛作工作报告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主持开幕会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宣读表彰决定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致开幕词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王安义宣读万鄂湘主席贺信


大会听取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夏涛代表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民革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夏涛总结了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和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全省民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化政治交接,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汇聚资源力量,深化社会服务;发挥特色优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全面开创安徽民革工作新局面。

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民革安徽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监督。163名民革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


22日下午,代表们围绕民革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领导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原  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