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聚焦省两会】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民革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

浏览:1518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1/17/9:18


2023年1月13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

当天下午,民革界委员围绕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安徽各方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作为全国发展比较快的省份,安徽省的经济总量已经实现了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发展,令人振奋。今后五年是安徽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期,相信,在中共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的5年,安徽一定更有看头。

王成委员建议,加大对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填补省内医疗技术短板,弥补与周边省份的差距。进一步推进落实分级诊疗机制,减少异地就医、跨省就医,合理引导患者理性就医。完善跨省就医转诊机制,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跨省就医。加大医保政策的调控力度,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医院。加强省内大型医院与基层医院间纵向紧密联系,加强省内优质医疗资源长期稳定下沉,尽快提升省内大型医院辐射力、影响力和引导力。

王时银委员建议,打造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大对中医药发展顶层设计,推进中医药向大健康产品方向发展;持续推广中医药文化建设,讲好“药都”故事;合理制定区域经济发展规划,调整产业发展政策;提升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服务能力和水平。

朱先明委员建议,扩大高校自主培养和引进人才的权限。为更好地鼓励高校、院所和企业进行科研工作,应修订相关科研资金的审计政策。在省级层面进一步推进城市结对帮扶发展工作。他认为,安徽的发展和振兴,皖北是关键,建议对皖北的资金支持更加有序。

李云英委员表示,将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和民革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着力扩大内需、扩大开放和暖民心行动。她建议,健全高效流通网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内河港口航道建设,优化水运设施网络;加强中欧班列联动,拓宽国际开放物流通道。

徐阿曼委员认为,养老是事业,也是产业,应当更加关注养老。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充分进行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意见建议。

哈达嫣委员表示,作为新委员参加这次会议感觉非常荣幸和激动!她认为,报告第24页第6条,“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为深化国资国企专项行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赵恩来委员建议,制定优化营商环境3至5年行动计划。梳理省及各市产业链,有的放矢地招大引强,进行有效衔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豪杰委员认为,报告中的五年成绩催人振奋。他建议,适度平衡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对省内其他城市的虹吸效应;关注地方教育资源,如优秀教师大量流失问题;关注农民收入有效增长,解决田间地头农产品销售问题,确保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发展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加快打造制造强省。

孟枫平委员建议,聚焦新动能,加快培育绿色食品产业竞争新优势;紧扣科技和人才,加快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四链深度融合”;加快绿色食品企业数字化改造,打造企业第二增长曲线;瞄准行业头部企业,在培育绿色食品一流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上双向发力。

苏虹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困难比想象的要多,成绩比预料的要好。他建议,继续坚持双招双引,招大引强;高举农业强省的旗帜,推进农业现代化;继续抓实推进暖民心十大工程。

周景飞委员认为,作为省政协委员应时刻关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纳言献策,履职尽责,为现代化美好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讲述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既有宏观又有微观,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有措施、有目的、有总量、有增幅。他建议,把推动皖北“两个加强”也体现在五年工作谋划中。

杨莲娜委员建议,应更好地吸引外资、利用外资,进一步对外开放。她认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根本还是要千方百计把经济搞上去。

江卓琪委员建议,应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快皖南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加快特色农机研发、示范、推广,加大投入改善农机化基础条件,加速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她还建议,在报告第28页第9行写上“大黄山”。

汪海洋委员建议,加强省级部门对市县工作的指导,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应延用原来好的做法,借鉴原来好的经验。省级部门针对亩均效益评价推进工作,应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并充分合理利用评价成果。为进一步推进合肥都市圈提质升级,加快合六经济走廊建设,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合六都市圈规划,加快推进合六一体化建设。

金小腊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和实效,同时,要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瞄准国之大事、皖之要事、民之关心,深入调查研究,精准选题议题破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他建议,政府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共省委、省政府进一步重视以落实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导的“一地六县”合作在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

王安义委员认为,未来五年是安徽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干实事,说实话,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围绕中心大局埋头苦干、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无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程承 陆梦诗 )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