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赴潜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1356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3/16/16:49


2023年3月13日至1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赴安庆市潜山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秘书长朱月庆陪同。

省委会机关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校园里,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中,长眠着985位国民革命军48军176师的抗日阵亡将士。

忠烈祠、景忠厅、纪念塔、浩然亭……省委会机关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176师抗战历史和公墓的详细介绍。

公墓始建于1942年,建成时,依陵建校,以校护陵,格局独特,是反映正面战场抗战以及中国军民坚持持久抗战的重要历史遗存。2019年10月,在民革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委会和安庆市委会的积极协助下,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成功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9月,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在公墓前,大家庄严肃立,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缅怀誓死捍卫国家,同仇敌忾、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抗日英烈。

时值我国第45个植树节,省委会机关一行前往潜山市天柱山镇林庄村开展植树活动。




明媚的春光中,机关干部们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洒水……大家挥洒汗水,种下了一棵棵银杏、油茶,为光秃秃的山坡增添了一抹抹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为美化村居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安徽慧儒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雪湖公园调研


此行,省委会机关一行还前往安徽慧儒科技有限公司和潜山市雪湖公园参观调研。(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