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赴天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1308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5/16/8:48

在中山公园

2023年5月11日至1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赴天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在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的带领下,省委会机关一行参观广东会馆、中山公园、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孙中山先生曾经三莅津门。其中,1912年8月,先生第二次到天津,分别在广东会馆、河北公园(今中山公园)发表演说,阐明了祖国南北统一、发展经济、振兴中华的思想。

 

在广东会馆,听取民革天津市委会宣传处同志讲述孙中山先生的三次天津之行

在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广东会馆和中山公园,省委会机关干部追寻孙中山先生在天津的足迹,了解先生天津之行的史实。“尤望吾四万万同胞共同致力,使我中华民国数年后在地球上成一头等强国,且欧美有数百万人民之强国,我中国四万万同胞同心协力,何难称雄世界。”100多年过去了,先生的话语仍余音绕梁。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家一边听取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边观看图片、文献和实物。通过观看一张张触动人心的照片、一件件镌刻历史的展品、一封封心怀家国的书信,聆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入了解平津战役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冲锋陷阵、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感受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情谊。

民革天津市委会办公室、宣传处有关人员陪同参观。活动得到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