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直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1603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5/22/16:18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民革安徽省直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在六安召开。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安徽省直工委主任王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民革安徽省直工委副主任汪炳俊出席会议并主持。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省直各(总)支部负责人,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汪海洋、蔡英祥、王瑞,秘书长王静,省直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民革六安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安义

会上,汪炳俊首先宣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对会议的批示。马传喜在批示中肯定了省直工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希望各(总)支部,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交流学习,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取得更丰硕的成绩。

随后,民革六安市委会,民革六安市直二支部、金安区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省直各(总)支部逐一汇报近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介绍下半年重点工作。

王安义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省直基层组织工作现状,对省直基层组织的工作作了点评,并要求各(总)支部,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结合与转化工作,尤其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省直基层组织工作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和价值所在。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省直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党员都有各自相应的政治责任,要做到知责担责、知责尽责。增强荣誉感。要有深深的组织情怀,用心用情做好党务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党员的信任。增强紧迫感。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增强成就感。用心做工作,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双岗建功,以有为争取有位,用有位展现更大的作为。增强敬畏感。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省直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尤其是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做好检视整改工作。

汪炳俊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时机好、规格高、形式新、内容实、收获丰。他希望省直各(总)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为主线,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以民革章程学习为重点,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省直工委和省直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省委会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朱蕴山纪念馆



参观民革六安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



参观民革六安市裕安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将工作会议与主题教育及学习交流相结合。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前往朱蕴山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瞻仰朱蕴山铜像,听取朱蕴山先生生平事迹介绍,深入了解朱蕴山先生传奇的一生;前往民革六安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和民革六安市裕安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参观,学习建好用好党员之家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革优良传统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参观交流,学习了六安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会议,既看到了成绩,找到了差距,又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将及时向(总)支部党员传达会议精神和参观学习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争取(总)支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