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革安徽省财政厅支部举办“初心读书会”成立会暨读书分享会

浏览:2144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5/16/15:53


2022年5月14日,民革安徽省财政厅支部支部举办“初心读书会”成立会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打造“书香民革”,该支部决定成立“初心读书会”。读书会的成立,将读书学习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相结合,把读书学习所得转化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不断提升的履职本领。


哈达嫣作读书分享


会上,支部主委哈达嫣分享好书《梁家河》,带领大家一同重温梁家河故事。

《梁家河》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至1975年在中国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生活、学习、劳动的经历,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一个重要启承点。书中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感悟。

通过分享,党员们从书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心系百姓、为民造福的不变初心;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梁家河》语言质朴、文笔细腻,不仅是一本书,更是一个可以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奋斗力量、创新力量的源泉,要从书中体悟使命担当,“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安徽省直工委副主任檀结庆,山西省晋城市政府副市长、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黄登宇,民革辽宁省抚顺市委会主委武哲红分别以视频形式表示祝贺。


檀结庆


檀结庆在视频中说,成立读书会,是民革安徽省财政厅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支部党员,以读书会为平台,好好读书,多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人生态度,读好书,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


黄登宇


武哲红


黄登宇在贺词中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革中央关于打造“书香民革”的部署要求,把读书所得转化为不断提升的履职本领。武哲红在贺词中表示,将一起共同品味书香,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和才干,培养履职能力和水平,携手画好同心圆,团结奋进向未来。

民革晋城市委会、抚顺市委会是民革安徽省财政厅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的异地结对共建组织。与异地民革组织共同开展读书活动,推动彼此各具特色的“书香民革”建设,是这三个民革组织的有益尝试。下一步,三个民革组织将采取共享书单、线上“共读一本书”、线下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   (哈达嫣)


支部党员榆木所作漫画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