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省委会组织参加2023海峡两岸祭拜刘壮肃公活动

浏览:3394 发布人:社联部 2023/04/13/8:6



         2023年4月12日,“2023海峡两岸祭拜刘壮肃公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大潜山刘铭传墓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主办,民革安徽省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合肥市刘铭传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民革合肥市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两岸医药健康产业文化联盟协办。民革安徽省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刘忠出席活动并代表祖统委致辞,祖统委副主任洪虹、陈洪保,祖统委委员、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副院长韦明升,省委会社联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2011年4月12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遗骨在家乡安葬。此后每年的4月12日,刘铭传后裔和社会各界人士都会举行隆重的祭拜活动,追忆刘铭传功在民族、德被台湾、文韬武略、青史留芳的不朽人生。




        刘忠在致辞中说,刘铭传是受到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他率领江淮子弟,力挽狂澜,击败入侵的法军,捍卫了祖国领土。他力主台湾建省,担任台湾首任巡抚,整顿吏治,修筑铁路,改革邮政,发展工商业,被誉为“台湾近现代化之父”。刘铭传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干涉图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而持续奋进


刘忠致辞


刘学宣致辞

         祖统委委员、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铭传五世嫡孙刘学宣代表刘铭传后裔致辞。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台湾中华文化协会嘉宾分别代表两岸同胞宣读祭文,其他参加活动的主要嘉宾分别致辞。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献花、敬香、三鞠躬。刘铭传后裔跪拜先祖。





拜活动结束后,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台湾安徽同乡联谊总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仪式。签订仪式上,韦明升向来自台湾的同胞赠送了30余幅书法作品。


         来自全国各地的刘铭传后裔和海峡两岸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