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亳州民革党员程慧:立足平凡岗位 践行新使命

浏览:4648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2/07/11:16


程慧,2016年5月加入民革,民革亳州市谯城一支部党员,现任谯城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挂职汤陵街道办事处信访专职副主任,亳州民革优秀党员。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程慧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工作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践行着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名民主党派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立足求实 深入实际做好调研工作

在人大工作期间,她坚持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人大联系群众的重要工作,她深信只有深入实际开展实实在在的调查,才能真真切切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为此,每次调研前,她都按照要求扎实做好调研的谋划和准备工作,从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范围、调研对象、调研方法、调研要求等方面认真准备,提前与有关单位做好沟通、了解调研事项基本情况,并形成详细的调研方案供领导参考。调研过程中积极同调研组人员一起深入田间低头、群众家中等调研点仔细查看,认真听取汇报,同时注重调研报告的锤炼和总结,三年来,她参与人大调研活动20余次,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20余篇,内容客观、全面、真实,调研报告紧贴谯城工作实际,涉及农业、司法、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客观反映了谯城相关领域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立足用情 真心实意做好信访工作

2022年6月,程慧到汤陵街道挂职专职信访副主任。因位于城区且受征地拆迁工作影响,汤陵街道信访总量大、积案多、任务重,维稳压力大、化解难度高。到汤陵以来,程慧不畏困难,主动学习信访业务知识并承担了信访档案资料规整工作。通过认真翻阅信访卷宗资料、动态管理重点人员清单台账、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很快熟悉了各重点信访事项的基本情况、办理进程和症结所在,并根据实际情况,形成了街道、社区稳控化解包保清单,有力有效促进了一批进京赴省信访案件和积案的化解。

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干部,她始终牢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面对情绪激动的群众,她总能耐心安抚、认真倾听,及时换位思考,从拉家常、嘘寒问暖处慢慢拉近与信访群众的距离,逐渐缓和信访人激动的情绪,直至梳理出诉求的来龙去脉,最终晓之以法、明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消除当事人的误解和心结。同时积极向来访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促使群众够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合理合法反映诉求,切实践行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

立足全局 扎实细致做好机关服务工作

抓好会务服务。在人大工作期间,她坚持把为区人代会、常委会会议、集体政治学习会议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提早安排,制定计划,从会前的筹备、会议材料的准备、新闻报道、资料留存等方面严格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各个环节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区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市人代会的各项会务服务工作,并认真做好常委会会议、机关集中政治学习会议记录。三年来,3次区人代会、4次市人代会、36次区人大常委会、10次监司工委调研以及有关议题的视察、考察等工作,都做到从组织、会务到文秘、后勤等周密安排、细致服务,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抓好机关服务。积极为各工委开展调研座谈活动、视察考察等工作提供耐心周到的服务。几年来,共参加监司工委调研13次,撰写调研报告10余篇。陪同监司工委接待市外人大来谯考察5次,参与宪法宣传2次。先后配合法制委员会委员就《亳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亳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亳州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多次多方征求意见,对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后上报市人大,为市人大制定相关条例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如今她被调入医保部门工作,新岗位新使命新担当,她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抓好抓牢学习提升,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持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本职工作,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成绩切实把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民革亳州市委会)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