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浏览:264 发布人:组织部 2024/01/03/8:6

2023年12月27日,2023年度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主持组织部工作)刘良翠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姜红、郭国平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吴延利,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省委会常委,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传喜代表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述职。他指出,2023年,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领导集体,“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础工作筑牢抓实,持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参政履职务求实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领导班子团结有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他表示,省委会领导班子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贯彻“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开展省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述职述廉工作。马传喜、王安义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檀结庆、周世虹、姜红、郭国平分别作个人述职。会议对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刘家强充分肯定民革安徽省委会工作。他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内部监督工作,决定从2023年开始,用3年时间,分3批完成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述职述廉工作。安徽是第一批开展述职述廉的省份。过去的一年,民革安徽省委会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把好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省委会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贡献民革力量。紧紧围绕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履职实效。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民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围绕“三农”、“祖统”、“社会与法制”等特色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专项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履职尽责,为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树牢规矩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对内部监督工作的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带领安徽民革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何新权,民革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许可,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孙瑞祥,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方再涛参加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项红列席会议。(张燕燕  王有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