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浏览:270 发布人:组织部 2024/01/03/8:8

2023年12月27日,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周世虹、姜红、郭国平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马传喜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检视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檀结庆、周世虹、姜红、郭国平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王安义作书面发言。


马传喜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省委会领导班子将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24年的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主题教育的收官和总结,把各地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学习,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领导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班子整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开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促进领导班子团结,增进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参加所联系组织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等制度,强化工作联系和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谋实招。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整改。认真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导向,梳理差距不足,制订整改措施,细化在年度工作重点工作计划中。针对各级组织和党员关注的重点、难点工作,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战略目标,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以高质量的履职工作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工作方案,向省委会常委、市(工)委会、省直基层组织和机关部室征集意见建议,并对征集的5个方面61条具体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领导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何新权,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孙瑞祥,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方再涛参加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吴延利,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民革安徽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郑晓艳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