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聚焦省两会】民革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积极建言献策

浏览:471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24/01/25/8:58


2024年1月24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结束后,民革界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如何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改进界别工作。

檀结庆委员建议,在深度融入长三角过程中,不断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抢抓新的历史机遇,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安徽大发展;多与长三角对标对表,量化差距,目标设置科学,确保能够回应好群众关切;在自主创新领域,要软硬兼施。

苏虹委员建议,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分提炼,整合文字,梳理脉络;更加客观合理地设置发展目标,符合实际情况;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克服思想束缚,再次唱响民营经济发展主旋律,提振民营企业家投资信心,留住其爱国之心,激发创业投资激情。

李云英委员建议,在促消费上有更多创新、更大举措,把握好独特的不可替代性,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注重造血功能,打造更多消费场景。在国内外严峻形势和财力趋紧的背景下,工作目标设置要更加科学合理。

郑晓艳委员建议,民革界要增加走出去学习交流互动的机会,去其他省会城市开拓眼界,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省政协在界别工作表彰上,可创新形式,评选先进界别和优秀委员,为优秀提案颁奖,提振委员参与热情。

陶颖委员建议,省政协安排界别活动时分上半年、下半年两次,增加活动经费,给每个委员提供参加活动的机会。

哈达嫣表示,切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尽可能完成政协安排的规定动作,尽可能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尽可能多联系界别群众。(文:叶静静  王有为  图:王有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