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宣传
民革马鞍山市马钢支部赴黟县追寻红色足迹

浏览:6314 发布人:宣传部 2018/10/24/10:26
    10月20日,民革马鞍山市马钢支部组织党员赴黟县柯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柯村镇地处黟县、祁门与石台县交界处,是全国经典红色教育基地。1934年,皖南各地中共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闽浙赣省委关于“年关来个总暴动”的指示,积极组织农民团、游击队对国民党、土豪劣绅以及地方武装进行了多次斗争,其中以1934年8月柯村暴动最具影响。1934年12月,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柯村休整,方志敏写下“紧握欃枪,任他风暴”,对柯村境内广大革命群众发出号召,再一次掀起革命的热潮。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柯村暴动纪念馆、方志敏旧居,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红色革命,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表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要学习方志敏旧居上所写“当红军最光荣”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民革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许志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