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革安徽省委会赴天堂寨镇、黄河村开展 “博爱牵手”系列帮扶活动

浏览:5757 发布人:社联部 2020/12/15/11:2

2020年1212日,安徽省人大常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带队,民革安医大总支部的医疗专家和民革阜阳中山画院书画家一行17人赴“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天堂寨镇黄河村开展“博爱牵手”系列帮扶活动。


活动中,省委会和民革阜阳中山画院共向黄河村捐赠价值15000余元的700余册图书。金小干、民革阜阳中山画院院长张钧、中共天堂寨镇党委书记陈贤禄及中共黄河村党委书记易政共同为 “中山博爱图书室”揭牌。省委会通过“送图书下乡”的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扶贫扶志又扶智。金小干代表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书画家向天堂寨镇和黄河村捐赠书画作品,民革阜阳中山画院的艺术家们还在黄河村开展书画笔会活动,为镇、村制作并捐赠书画作品10余副,为提升镇、村文化品味增添新元素。

金小干一行还来到天堂寨镇中心卫生院调研,对科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安医大一附院两位民革党员医疗专家分别在镇卫生院作了《口腔卫生的正确维护》和《流感的规范化诊治及外科洗手》的讲座,提高了20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同时,安医一附院多位民革党员医疗专家在黄河村开展义诊活动,40余位群众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进行现场诊疗,并积极宣传医疗政策、疾病预防措施,为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健康膳食指导、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活动中,金小干代表民革安徽省委会向黄河村捐赠了5000元产业发展资金,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随后,金小干一行前往贫困户家中慰问,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

金小干在与镇、村干部交流时说,要珍惜机会,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充分调研考察,选择适合发展的产业,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安徽民革将和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推动黄河村“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以“同心”促进乡村振兴。(时红亮  焦小京)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