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

浏览:6657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3/08/20/16:31
 
 
 
 
 
皖革社[2013]54号                                      签发人:吴延利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
民革中央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
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民革各市委会、池州工委、省直(总)支部:
     民革中央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民革十二届二、三次中常会精神,学习和借鉴中共中央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民革工作作风,增强民革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民革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的广泛联系,加大民革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民革党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更好地推动民革各项工作的开展,扩大民革社会影响,民革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
    民革安徽省委会坚决支持和拥护民革中央的决定,经省委会研究决定,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
根据民革中央的通知要求,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认真落实,并在多年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将民革社会服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之中,努力为牵手的困难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
    请全省各级组织参照通知所附方案,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
 
附件: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实施方案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
                                                                   2013年8月15日
 
 
附件: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关于开展
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
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大民革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全省民革党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扩大民革社会影响。根据民革中央的部署,结合我省民革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民革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三个牢牢把握”工作方针,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民革自身建设的目标要求,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内容与方式,充分发挥民革基层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二、目标任务
   以帮助牵手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困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得到改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民革基层组织为载体,发挥民革优势,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经济援助、情感关怀等多种帮扶形式,力所能及地使所帮扶的困难群众生产有所发展、生活有所改善,使困难群众切身地感受到民革基层组织的关爱。
    通过这一活动开展,一方面达到丰富民革基层组织生活,增强民革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向心力,扩大民革社会影响,树立民革良好形象的目的,另一方面,民革基层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从活动中探索发现参政议政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尤其是注意搜集关系百姓民生和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从中提炼出有价值的课题,为民革全党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为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三、组织领导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拟成立“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组  长:吴延利
    组  员:张子强、张传仓、徐震、汤明珠、焦小京、王洪
    办公室设在省民革社联部
四、帮扶对象
(一)生活上有困难的民革党员;
(二)民革所联系人士当中生活上有困难的群众家庭;
(三)黄埔老人、抗战老兵;
(四)民革党员所在单位的困难群众;
(五)已开展的支边支教、送医送药、法律援助的结对帮扶对象;
(六)安徽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的困难群众 .
五、实施步骤及内容
(一)动员部署阶段
1.下发《民革安徽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市级组织成立“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省直支部成立“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工作小组,并根据通知要求,从实际出发,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措施到位。
(二)组织实施阶段
   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以民革力量与引导社会资源相结合,经常性帮扶与集中性帮扶相结合的方式,扎扎实实为困难群体办实事、办好事。
    1.实行结对帮扶,重点解决帮扶对象中目前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2.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达成帮扶意向的困难群众建立帮扶对象档案,按照困难程度、不同需求等分类管理、定点帮扶。
   3.要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领域人才优势,为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三)总结表彰阶段
   1.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在第四季度要全面总结在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并于12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报送民革省委会社联部“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450666471@qq.com)。
   2.省委会将各地报送材料汇总,审核、评选出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
   3、参加民革中央在北京召开的“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省民革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统筹协调活动开展,帮助基层组织与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搞好对接,做好督促检查。基层组织主委要亲自抓这项工作,要通过这一活动,切实增强民革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
(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省民革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着力在引领示范上下功夫,在突出活动特色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帮扶机制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集中基层组织资源,努力做几件令帮扶对象满意的实事、好事。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中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在社会上树立民革形象,扩大民革影响。各级组织要及时发现、宣传此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