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安徽民革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三)

浏览:4091 2020/07/24/15:56


潘百宁(左一)察看被淹圩口

    7月6日大暴雨之后,安徽铜陵各地的汛情形势日益严峻,多乡镇抗洪防汛告急。自入驻铜陵市郊区周潭镇督查指导防汛以来,民革铜陵市委会委员、郊区政协副主席潘百宁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在全面了解周潭镇防汛的险工险段及重点圩口险情后,他对重点圩口施湾大圩堤防坚持一日一查、一日一巡。同时,他涉水深入被淹村庄的农户家中了解灾情和转移安置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慰问。
    7月11日,民革铜陵市直三支部党员、义安区交通局职工饶国圣,在义安区安平渡口,开展群众撤离工作。因安平渡口被淹,附近的鑫安农业生态园作为临时渡口撤离疏散群众。因连续下雨,生态园至渡口有将近1公里的泥泞路,给老年人和残疾人撤离造成困难。恰逢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一行到安平渡口检查和部署防汛工作,饶国圣及时反映这一情况。此事得到丁纯的高度重视,他要求防汛指挥部临时安排车辆,及时安全转移那里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保障了他们的安全。
 
 
    水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民革芜湖市芜湖县支部党员许轶、王士峰、韩敏、陶迎宵、高少银成为防汛抗洪先锋队的一员,在湾沚镇绍义圩、罗保圩、陶辛镇三太河小河口、三义村、红杨镇罗公圩、花桥镇城东村,不分昼夜地在圩堤上值守,参与分班巡埂、排查隐患。
    7月7日,芜湖县红杨镇西河社区四房章自然村附近的江堤上出现一处管涌,前往大堤的小路被河塘中漫溢的水淹没了。芜湖县支部党员韩敏和参与防汛的领导同事一行5人换上胶鞋蹚水抵达管涌点,立刻加入抢险队伍,挖土装袋、扛沙袋、堆围井,汗水浸湿了衣服,胶鞋沾满了黄泥。在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直到晚上7时许,该管涌被成功封堵,险情被胜利排除,韩敏和抢险队员们才得以短暂休息。


顾玲(左二)与她的巾帼志愿者们在装土加固堤坝


    芜湖县支部党员顾玲、王玲、王珺等女党员参与各项应急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在潮湿阴冷的傍晚,她们为抗洪抢险队员送去驱寒的姜汤;在酷日炎炎的攻坚期,为防汛队员们送去降温祛暑的草帽、人丹、风油精、清凉油、蚊香和驱蚊水等;在安置点,为转移群众安排好每日生活所需。顾玲作为湾沚镇机关巾帼志愿者后勤保障队一员,防汛一开始,立即为各指挥分所调配应急车辆,让指挥分所人员迅速赶赴防汛大堤,及时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将党政综合办的女同志进行排班,2人一班次,每天值守到晚上11点,随时准备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所需物资。党员黄山、李娜与阳光花园的业主们,顾玲与芜湖红珊瑚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分别自发购买物品,去东湖社区、湾沚镇立新圩,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拟发展对象汪佩是永太养老中心的负责人,7月4日和15日,她带着方便面、矿泉水、饼干、蛋糕、花露水、蚊香等物资,慰问六郎镇的金桥村、东八村、易太村、中窑村、湾沚镇的前进社区和花桥镇防汛指挥部人员,感谢他们冲在一线、不顾小家为大家。


 
蒋健(左一)在指挥部值守

    7月15日以来,受强降雨和长江流域整体汛情影响,合肥市域巢湖及各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巢湖水位超历史最高记录,各河流水位也逼近百年一遇标准,多地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应合肥城市防洪指挥部的要求,民革合肥市委会常委、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第六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蒋健带着上海市政院的专家团队,自汛期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汛工作一线,承担合肥市南淝河、二十埠河等主要河流的风险分析、险工险段排查、除险方案确定、超标准洪水发生时受涝范围的演算分析、超标准洪水发生时的应急预案,为防洪指挥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民革和其他的微信工作群里,蒋健还抽出时间科普有关防汛知识,解答大家的疑问。
    7月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合肥市整整下了一天一夜的暴雨。合肥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合肥黎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饶明通过新闻密切关注洪水的发展情况。当得知白石天河流域庐江县白山段水位猛涨,现场防洪堤坝上的抢险人员已经工作了几天几夜后,他主动联系几位市政协委员,筹措近4000元的矿泉水、火腿肠和方便面等物资,送到抗洪一线。



 
胡小铭参加防汛值班

    面对日益严重的汛情,马钢股份有限公司运输部紧急组织公司员工排班,于慈湖河电业路段大堤24小时严防死守。民革马鞍山市马钢支部委员、公司工电段工程师胡小铭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汛值班,保卫厂区及沿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7日,在巡查过程中,胡小铭发现大堤一处出现了塌陷,第一时间向公司防汛指挥中心汇报,请示安排车辆,运输土包进行填装,及时化解了险情。

 

刘健(左图左一)带领文化站工作人员从洪水中抢出重要物资

 

夏尧林捐赠防汛物资

    7月17日清晨,一阵强降雨袭击了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多处区域被淹,文化站也没有幸免。民革博望支部委员、新市镇文化站站长刘健迅速带领文化站工作人员,赶到被淹的文化站,淌着积水全力抢运出文化站物资,保护国家资产的安全。支部党员、安徽中瑞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尧林参加博望商会的慰问活动,先后给博望区、博望镇、新市镇防汛指挥中心送去面包、水、方便面等物资。7月19日,得知当涂县湖阳镇水泵不足,夏尧林随即购买10台水泵送至湖阳镇防汛指挥中心,缓解了防汛物资紧缺之急。
    因连日暴雨,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已迅速升至II级。民革花山一支部党员张劲松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参加防汛值班,为守护长江安全贡献力量。

 

严经纬(右二)组织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演练

 

孙宝峰(右二)参与防汛巡查



张泽丰(左一)参加志愿者防汛抢险突击队

    7月18日上午,民革马鞍山市机关支部主委、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雪利用双休日时间,带领房地产协会人员,到雨山区陈家圩宋山村防汛点,慰问日夜守护大堤的防汛人员,并为他们送去10箱方便面和100条毛巾。支部委员、市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严经纬,昼夜无休,白天组织社会公益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到慈湖河堤实地集训,带领他们进行救援抢险演练,晚上到防汛一线排查隐患,保障各项物资供应。支部党员、马钢集团康泰置地发展有限公司金家庄房产管理所所长孙宝峰带领同事,在雨季来临之前,已对辖区花山区金家庄街道七里甸和孟塘棚户区内排水沟进行清理,并提前做好防汛排洪预案。进入汛期后,他们自发排班值班,时常在棚户区旁边的桥洞里蹲点,随时观察水势情况,一旦发现住户受灾,立即上门提供帮助,妥善安置,及时解决棚户区居民的各项问题。支部党员张泽丰积极报名参加中共马鞍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志愿者防汛抢险突击队,被分在第十三组,负责长江慈湖段金星码头至中石化油库段背江大堤巡查工作,工作时间段为7月17至19日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有效地缓解乡镇街道同志长期奋战、后半夜疲劳问题。自7月17日起,支部党员拟发展对象、市经开区(示范园区)年陡镇司法所所长夏冬霞按照年陡镇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驻点姑溪河常韦防汛中队,积极参与巡堤查险,并督促中队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巡查记录详细具体,值班表盖章规范张贴,扎实做好驻点值班工作,共筑防汛战图。(叶敏君 曾捷 陈晓松 许志愿 民革芜湖县支部)

 

夏冬霞(右一)参与巡堤查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