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专题常委会议为“保基本民生”支招

浏览:3593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9/28/15:41

2020年9月23日至25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宿州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周世虹及常委出席会议。吴延利主持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宿州市委会主委、池州市工委会主委、部分市委会副主委、省直各(总)支部主委和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议为“保基本民生”专题常委会议。会前,各市(工)委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分别围绕这一主题,认真组织调研,提交了调研报告。会上,与会各单位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分别针对低收入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文旅产业复兴、农村地区因疫致贫返贫等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夏涛


吴延利

夏涛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既是中共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更是关乎发展稳定的难点问题。“保基本民生”是“六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对于稳定预期、增强信心,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意义重大。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围绕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以及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课题,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夏涛在讲话中还对其它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统筹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为主线,按照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稳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统筹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及早谋划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机关建设,把组织建设年工作推向深入。凝心聚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真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动员组织全省民革帮扶力量,推进“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对标对表定点扶贫考核办法,聚焦深度脱贫攻坚,围绕重点开展产业帮扶,发挥优势开展智力帮扶,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同时,聚焦重点、创新形式、深入调研,助推各地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民主监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参观宿州城市规划馆



参观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有限公司



参观阿里巴巴迅犀(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东方果园公司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宿州城市规划馆、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迅犀(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东方果园公司,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民革安徽省委会将认真研究吸纳专题常委会议成果,不断提炼完善,并做好转化,在更多的参政议政平台展现民革智慧,发出民革声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各市民革组织也将共享这些资源,结合本地实际,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