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党员述职评议晾晒履职情况

浏览:176 发布人:宣传部 2024/03/27/15:12

2024年3月24日,民革宣城市第二支部召开在职党员述职评议会。民革宣城市委会主委金小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题是:围绕2023年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党员本职及民革工作干的怎么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怎么看,对新形势下提高履职能力怎么干。

“2023年支部虽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市委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在参见组织活动上还不够积极主动。”

“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方面还需要提升质量。”

“在服务支部和党员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

“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结合还有欠缺。”

会上,支部主委刘永胜代表支部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与会党员围绕学习情况、思想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等,逐一进行口头述职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永胜对支部党员的述职逐一点评。

金小腊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对支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党员述职特别是自我批评的态度予以肯定。“支部主委在述职评议中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更对党员自我查摆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很有针对性。”“大家履职的积极性很高,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述职工作不全面、组织生活上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作风建设仍需一以贯之、不严不实的问题还需高度重视。”

金小腊要求支部和党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始终把好正确政治方向,系统深入地加强理论武装,班子带头学,支部加强学,党员跟进学,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借鉴和创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厚植民革情怀,不忘合作初心,把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树牢规矩意识,加强制度、作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中共市委、市政府“七个强市”“十一个奋力突破”目标任务和民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中为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走出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陈真炎)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