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革合肥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浏览:518 发布人:组织部 2024/02/02/9:47

2024年1月30日,民革合肥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主持会议。中共合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阳出席会议。民革合肥市委会副主委刘晓春、宋琪、张梁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谢海涛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检视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晓春、宋琪、张梁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王安义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民革合肥市委会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优异成绩。


他希望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以此次会议为良好开端,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全市民革党员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坚强领导集体;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情牵“民之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改进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谢海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会领导班子将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各项问题、提出的各项建议,认真抓整改、强落实、促提升。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以争创示范支部和建设“民革党员之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以中共合肥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聚焦,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进一步助力高质量发展。


民革安徽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朱新生,民革合肥市委会秘书长高虔,民革合肥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杨薇庆,民革安徽省委会组织部工作人员,民革合肥市委会组织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晓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