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宣传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浏览:2612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0/19/9:2


2022年10月18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16日上午,中共二十大开幕,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开幕会后,同志们边工作边学习,精读、细读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此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王安义在讲话中要求,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会机关要发挥带动引领的作用,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推向高潮。他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的精神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的精神,要做到深学笃信、入脑入心,不仅看得懂、想明白,还要用于指导实践、指导工作。要增强履职尽责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的时代赋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光荣使命,对参政党的要求越来越高,期望越来越高,给予的条件和空间也越来越好,是做好参政党工作的最好的历史时期。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围绕国之大者、皖之要事,凝聚人心、参政建言,沿着正确的方向不偏移,紧跟步伐不掉队,把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各项工作做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会上,机关干部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全国各族人民,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其中就包括各民主党派。这既包含了对民主党派贡献的肯定,也对民主党派寄予了厚望,让我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汪炳俊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对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针和遵循。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奋斗,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当前,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伟大的自我革命,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置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新高度,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决心。”

“作为一名参政议政专职干部,我注意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很多内容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是我们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的重点。我们要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像一块干海绵掉进知识海洋里一样,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消化和实践。”

“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彪炳史册的成就,给予我极大地鼓舞。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生逢其时的中国青年,我将进一步坚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多党合作事业、安徽民革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围绕过去五年的卓越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重大变革、重大理论创新,交流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抒发爱党之心和报国之志。  

(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