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宣传
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黄山市举办

浏览:2353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7/05/15:3


2023年6月26日至29日,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黄山市举办。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出席并主持开班式。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民革黄山市委会主委江卓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革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丽华出席开班式。


王安义


江卓琪



王安义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民革的宣传思想工作,极为重要。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徽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王安义要求参训学员,坚定信念,充分认识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把关,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放在工作的首位,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尤其在当前深入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所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人物、优秀履职成果的宣传报道,为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以党为师,提高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学习、主动适应、积极作为,逐步提高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驾驭能力;严把安全关,筑牢网络平台的安全防线,引导广大党员明辨是非,提升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资料等自有宣传平台的阵地作用,加强与团结报等主流媒体的合作,把安徽民革典型工作经验、先进人物挖掘出来,把安徽民革良好形象、党员风采展现出来,提升报道水平,打造宣传品牌,力求更大的宣传实效。

人人参与,形成全省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的合力。提高“政治三力”,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毫不松懈地把好关、把好度,严格工作程序,保持自有宣传平台的政治性、权威性和准确性;及时转变宣传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成为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树立“大宣传”的理念,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形成全省民革宣传合力。

勤学善用,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在学习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在实践中把握宣传规律、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勤学善用,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为全省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福志


胡方玉


培训班学习贯彻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在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颁发团结报安徽通讯员聘书,邀请团结报社主编、新闻部副主任周福志,人民政协报安徽记者站站长胡方玉作辅导讲座。

周福志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宣传工作》讲座中,讲授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多党合作宣传”“党派新闻特点、现状、趋势、规律”“如何想出好策划”“如何写出好报道”“如何拍出好图片”“如何玩转新媒体”等方面内容。胡方玉在《把工作内容变成新闻作品》讲座中,讲授了“什么样的内容可以成为新闻作品”“新闻作品的几种常见形式”“日常工作中素材的处理方式”“稿件的要求:新活亮丰”“如何讲好新闻故事”等内容。他们结合多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从鲜活的新闻报道案例出发,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班仪式上,周福志代表团结报社为安徽通讯员颁发聘书



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歙县徽州历史博物馆、民革徽州区支部党员洪建华创办的黄山市徽州雕刻博物馆以及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安徽省文明村镇西溪南村参观学习,了解黄山市的红色革命历史、徽州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乡村振兴成果。


参观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参观歙县徽州历史博物馆


此次培训,既注重思想引领,又注重能力建设;既提出了要求,又鼓舞了士气。

“这次学习不仅是在业务上的收获,两位老师的思想深度、人格魅力和非常难得的宣传情怀,让我感受深刻。”

“作为团结报安徽通讯员,我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很多。如培训老师所说,我们不仅是普通的宣传工作者,而且是多党合作记录者,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诠释者!”

“谢谢省委会、黄山市委会精心安排,受教受益。一定多写稿,写好稿,多拍图,拍靓图!”

“让我们一起卷工作,不卷生活;卷学习,不卷心情。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友情常在。”

……
参训学员表示,要将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组织放心的民革宣传思想工作者。

各市(工)委会宣传部门负责人、专职宣传干部、宣传工作骨干党员;省直各(总)支部宣传工作骨干党员;团结报安徽通讯员;省委会机关各部室宣传骨干等80多人参加培训。(张燕燕 王有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